竞技风暴
三破句中世界纪录气吞多哈 陈艳青:从来不看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2:56 东方早报

  多哈阿尔·当娜举重馆,昨天迎来了一个重要的时刻。在女子58公斤级举重决赛中,中国运动员陈艳青以抓举111公斤,挺举140公斤,总成绩251公斤轻松获得金牌。而更激动人心的是,陈艳青接连五次打破三项世界纪录,为多哈亚运会写下了浓重的一笔。

  在率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陈艳青出场之后开把就要了103公斤,成功!接下来,108公斤,成功!但陈艳青的表演并未结束。抓举第三把,陈艳青一下把杠铃重量加到了111公
斤,新的世界纪录随即诞生了。

  10分钟后,挺举比赛陈艳青开把131公斤,这把举起来,陈艳青已打破女子58公斤级总成绩世界纪录。然而,这个世界纪录是短暂的,马上陈艳青又要了137公斤,再次成功!总成绩世界纪录马上被修改为248公斤。就在人们欢呼的时候,陈艳青要了最后一把挺举140公斤。如果这次成功,陈艳青将同时打破58公斤挺举和总成绩2项世界纪录。

  人们屏住呼吸,陈艳青登台了,比赛铃声响过,她走向杠铃!起,陈艳青将杠铃举过胸前,这次显然到了个人极限,她脸涨得通红,脖子后的血管鼓起很高!上,只见陈艳青一个跨步,牢牢将杠铃控制住,并举过头顶,她成功了!抓举111,挺举140,总成绩251,3项世界纪录在一场比赛中被陈艳青打破。

  赛后,记者让她评价一下对手时,陈艳青的霸气油然而生,“我比赛的时候从来不看对手,我只考虑我自己,我能达到我自己的最好状态我觉得就可以了!”

早报记者 张宴飞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