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国政摘金仰天大笑翻筋斗 男举今只留铜牌与人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3:03 新浪体育
张国政摘金仰天大笑翻筋斗男举今只留铜牌与人争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新浪网多哈前线报道组 周超)当把184公斤的杠铃举过头顶并放下后,奥运会冠军张国政突然伏地对天哈哈大笑两声,然后跑下举重台翻了一个筋斗来表现自己夺取冠军后的高兴心情。

  视频:视频-张国政夺金放纵激情 怒吼空翻真男人宣泄狂喜

  他在抓举上输给了同为中国运动员的石智勇3公斤,而石智勇还在挺举中举起了与他相同的180公斤,如果他自己不能把这184公斤举过头顶的话,冠军就将旁落。但是张国政还是成功了。

  “今年太困难了,”走下举重台的张国政对新浪体育说:“我因为家庭原因有一年没有练,今年10月2日才回到队里开始准备亚运会,有点被逼上绝境的感觉,今天一开始又落后,所以我能最终得到冠军真的很高兴。希望这是我的新开始,争取能在2008年奥运会上再创辉煌。”

  拿到了银牌的石智勇对队友张国政的胜利相当佩服,他说:“我们开始就是制订的一定要把金牌留在中国手中,至于是谁拿并不重要,到了最后保住了,两个人当然也有一些争夺,不过还是张哥有实力,他是老将,在这种时候能发挥出来。”

  对于自己的开把失误,石智勇说:“主要是要的重量太低了,用力过猛,只想保住金牌,结果在后台活动不够,所以出现了闪失。”

  在12月3日的多哈举重台上,3次升起了中国国旗奏响义勇军进行曲,除了女将陈艳青打破三项世界纪录外,中国男将们还以绝对优势包揽了男子69和62公斤级的两块金牌。

  几乎他们的开把重量就已经是让所有人望尘莫及。只有朝鲜和韩国运动员能稍微争一下铜牌。

  丘乐的冠军成绩比第三名尹永姝高出17公斤,张国政的成绩更是比韩国选手金善培高出29公斤。甚至62公斤级的丘乐和毛角的成绩到69公斤级也能拿到冠军。而恐怖的是这些中国冠军们的夺冠成绩比自己的最好成绩还要低了10公斤以上。由此可见,中国举重在亚洲一支独秀的局面。

  感觉上除了中国之外,现在亚洲的整体举重水平都在下降。以前比较强大的伊朗和日本甚至都没有派队员参加这两个项目的比赛。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