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击败北岛康介 哈萨克斯坦黑马期待北京奥运再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3:04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3日电(记者马向菲周欣)波利科夫就像一匹不知道从哪里跑来的黑马,一下把日本人期待很高的男子50米蛙泳冠军从雅典奥运会双料冠军北岛康介的手中抢走。这匹黑马也成为哈萨克斯坦在亚运会历史上的第二位游泳冠军。

  有蛙王之称的北岛康介在3日的比赛后不服气地说,自己出发时脚下一滑,导致比赛失去节奏才失去这块金牌。波利科夫称赞对手“十分强大,自己夺得冠军出乎意料,没有想
到一块奖牌的愿望竟然以金牌的形式实现”,但这位23岁的美国阿拉巴马大学学生绝不是等闲之辈。

  波利科夫两年多以前参加了雅典奥运会,在100米和200米蛙泳中都是第五名,那时人们的目光都聚集到双料冠军北岛身上,很少有人关注这位说着一口流利英语的哈萨克斯坦人。

  “雅典奥运会时我还是个新手,没有人注意我,但那之后,我的成绩一直在进步中,希望在

北京奥运会上能有好成绩。”他说。波利科夫不但在3日创造了自己的最好成绩,他还是今年美国大学锦标赛50米蛙泳的胜者,而且他的主项并不是50米蛙泳,而是100和200米。

  在强劲对手面前,波利科夫显得谨慎而低调,他知道北岛以及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人汉森都是他要逾越的障碍,所以他对“辉煌”的定义是登上领奖台。

  “可以预见比赛一定异常激烈,我的希望是登上领奖台。”他说。(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