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韩国蒙古纷纷夺金 日本柔道遭遇低迷仅得一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3:06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3日电(记者肖春飞韩建军)多哈亚运会柔道比赛3日产生4枚金牌,中国选手徐玉华夺得女子63公斤级金牌,郭磊、秦东亚还夺得两枚铜牌。柔道大国日本则多少有些失意,高手失手,仅得一金,另外两枚金牌分别被韩国、蒙古选手夺走。

  23岁的徐玉华在决赛中干净利落地“一本”战胜了韩国选手孔慈英。比赛开始后,两人互相试探,比赛进行到2分35秒时,孔慈英“内股”进攻,徐玉华反攻,将对手掀翻在地

  “没有上场前,我就感觉自己能够拿冠军。”徐玉华赛后表示,这是她第一次参加亚运会,“我相信自己的实力!”

  这个级别最耀眼的明星是日本选手、雅典奥运会冠军谷本步实,但谷本步实在半决赛时负于孔慈英,最终与朝鲜选手元玉任并列获得铜牌。

  在男子81公斤级的比赛中,中国选手郭磊夺得一枚铜牌,这也是中国男子柔道选手在多哈亚运会上夺得的首枚奖牌。

  郭磊前两轮比赛获胜后进入半决赛时遇到亚洲冠军、蒙古选手达姆丁舒仁·内阿姆库,双方打满5分钟,郭磊以小分落败。在铜牌争夺战中,郭磊打得虎虎有生气,在比赛进行到3分19秒时,他以“一本”战胜塔吉克斯坦选手胡库马托夫。获胜后,郭磊握拳狂呼,兴奋不已。

  达姆丁舒仁·内阿姆库最终战胜哈萨克斯坦选手阿塔耶夫·阿勒玛斯夺得金牌,这也是蒙古在本届亚运会上夺得的首枚金牌。

  在女子70公斤级比赛中,卫冕冠军、中国选手秦东亚在前两轮轻松战胜对手的情况下,半决赛遭遇韩国选手裴恩惠。比赛僵持不下,秦东亚艰难取得小分领先,在比赛还剩下2秒钟的时候,秦东亚因为系腰带时间更长,被裁判判罚消极,对方得分,结果两人小分相同进入加时赛。秦东亚不在状态,加时赛进行到3分40秒时,裴恩惠“一本”获胜。裴恩惠最终在决赛中负于上野雅惠,后者夺得日本柔道队当天仅有的一枚金牌。秦东亚与中国台北选手刘书韵并列获得铜牌。

  在男子90公斤级决赛中,日本名将、2004年雅典奥运会亚军、2005年世锦赛冠军泉浩爆出冷门,在第一轮就被哈萨克斯坦选手拉克夫·马西姆击败,后来他通过复活赛夺得铜牌。拉克夫·马西姆在决赛中遭遇韩国选手黄喜太,双方恶战5分钟,黄喜太以微弱优势获胜。

  4日多哈亚运会柔道比赛将进行男子66、73和女子52、57公斤级的比赛。参赛的中国选手中,实力较强的是女子52公斤级的李营,她是2005年世锦赛冠军。(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