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韩男乒决战花絮:场上比球场下比喊 韩教练"偷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3: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多哈亚运前方报道组 钱芳芳)12月3日多哈乒乓球男团决赛场上,中国队和韩国队杀得难解难分,场下韩国队的观众和运动员也没闲着,加油之声不绝于耳。只可惜加油再凶也没办法帮助韩国队扳倒强大的中国队。

  场上比球场下比喊

  韩国人特别团结,这是地球人都知道的事儿。在今天的男团决赛中,这个民族特性倒是发挥得淋漓尽致。多哈亚运会的乒乓球场地比较小,只有一面是看台,在男团比赛开始之后,唯一的一片看台上便很快泾渭分明起来。挥舞五星红旗的中国观众和高喊口号的韩国观众各占一边,开始为各自球员呐喊助威。

  韩国观众的加油比较有特点,大叫选手名字而且同时两支手臂向前伸直,显得颇为有气势。这样的举动显然让边上的中国观众也激动起来,一时间五星红旗挥成一片,加油之声一浪高过一浪,甚是壮观。场馆小加上观众多,个个都大声叫喊,运动员们难免感觉太聒噪,但两边观众谁也不想在关键时刻输了气势。只可惜韩国观众好不如中国球员好,加油声音再大也顶不住国乒虎将的球拍,韩国队最终0:3完败老对手中国。

  韩国教练认真观摩

  在中国和韩国比赛的同时,场下选手区坐着的韩国队教练也在认真工作着。一男一女两名教练并排坐在离赛场最近的位置上,场上选手每打一分他们都要在手中的本子上记上一笔,只可惜当坐在后面的我想凑近看看里面的玄机时,才发现人家本本上整齐的韩国字我一个也不认识,但是两名教练认真严谨的态度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尽管韩国队在这场比赛中输得挺惨,但是就凭他们的认真劲儿,太极虎永远是国乒的最大敌人。

  与旁边严谨认真的教练比起来,旁边看比赛的韩国运动员就显得有点漫不经心。女选手开始时候集体吃海苔,海苔吃过了便三三两两离席,回来是拿着手油,便仔细地开始进行护理。除了偶尔为场上的队友加油外,他们大部分时间是在闲聊说笑中度过。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5,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