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丁俊晖:为国争光机会更难得 未来四年成为世界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3:3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今天,多哈亚运会台球比赛就将从斯诺克双打开杆。几天来,丁俊晖一直忙着做最后的备战,逐渐适应了时差,从长途奔袭的疲惫中恢复过来。昨天,他低调地对记者说:“我有八成的夺冠把握。”但是,“中国丁”心里其实还有一个更大的野心。

  为国争光的机会更难得

  来多哈前,用丁俊晖的英国经纪人盖瑞的话来说,这段日子小晖是在“背着行李箱”参赛。征战多哈前,他刚在英国联盟杯小组赛最后一战中将七次世界冠军得主、名将亨德利斩落马下。记者十分好奇,既然之前已决定为亚运会而退出联盟杯四强赛了,为什么还要如此“对待”亨德利呢?对此,小晖呵呵一笑后说:“我当时也没想那么多。那天我是坐飞机去赛场的,大老远去了,怎么能轻易放弃呢?”那一战之后,丁俊晖在2006年联盟杯上夺冠的希望也变大了。现在看来,当初决定进四强也要为亚运会而主动退出的决定是不是有些草率呢?对此,小晖的回答很干脆:“联盟杯每年都有,但亚运会就不一样了,像这样能代表祖国参赛、为国争光的机会,四年才有一次!”

  经济方面没有太多考虑

  众所周知,放弃联盟杯四强的同时丁俊晖也极有可能放弃了一次夺冠的机会,他为此还至少损失了12500英镑的收入。提及此事,记者忍不住旁敲侧击起小晖的“隐私”——收入问题。

  “听说你要在英国买房了,房子挑得怎样了?”记者问道。小晖说:“还在挑,我可能会在学院附近买一所公寓。毕竟一年里有很长一段时间要在那边生活,如果有自己的房子,感觉会很不一样。”小晖说,在那里买一套房子,大概需要十几万英镑。不过,一门心思扑在斯诺克世界里的他,对金钱方面的事并没考虑太多,“经济上的事,有我的家人和经纪公司帮我打理。总的来说,只要我和家人生活得舒服,就可以了。”

  在放弃联盟杯

四强赛、损失大笔奖金的同时,小晖还将自己在此次比赛中已获得的奖金的一半捐给了亨特基金会。他觉得这么做是再应该不过的事了,“亨特是一名伟大的球手,我们以前的关系很好,能为他做这点事我感到很荣幸。”

  未来四年成为世界第一

  丁俊晖对记者坦言,他已记不清四年前在釜山发生的事了。尽管那是他的第一枚亚运会金牌,同时更为中国

台球翻开了历史性的一页。他只知道,四年后的今天,“我的独立性更强了,技术也更稳定了。”

  谈到男单卫冕之路,丁俊晖没敢掉以轻心:“不管对手是谁,比赛都要一场一场地打。每一场比赛我都会全力以赴的。”小晖坦言,虽然亚运会五局三胜制的赛制使得比赛的偶然性增大,但他最大的对手还是自己。

  虽说这两天的多哈没有事先所想象的那么温暖,但丁俊晖也一点都没被冻着,在他此行的行李箱里装着厚厚的大衣。那其实是他为了下一个赛场——英锦赛所准备的。从明天起至7日,连续参加包括男单在内的三项斯诺克比赛后,他又要赶往英国,为卫冕英锦赛冠军而战。丁俊晖最后斩钉截铁地对记者说:“未来四年,我希望自己能尽快达到世界排名第一。”

  特约记者 凯友(本报多哈专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