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琳率队3比0横扫韩国 中国男乒团体成功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3:3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本报今晨讯 (记者 陈浩) 北京时间今晨,在亚运会乒乓球男子团体决赛中,由马琳率领的中国队以3∶0横扫柳承敏率领的韩国队,夺得本届比赛的男团冠军。

  中国队和韩国队是老冤家,这场决赛也是继今年德国世锦赛两队在团体决赛中遭遇
后又一次在国际大赛的决赛中相遇。虽然缺少了奥运冠军王励勤,但由马琳和王皓挑起卫冕大旗的中国男队也是一支令人生畏的队伍,不来梅世乒赛取胜韩国为中国队奠定了强大的心理优势。从排兵布阵看,韩国队没有派出实力不俗的新人李廷祐,而是大胆变阵上了削球名将朱世赫,这一变化也被中国队主教练刘国梁算到。因此,他派出了打削球成绩不俗的陈玘担纲第三单打。

  第一个出场的王皓遭遇了雅典奥运会冠军柳承敏,这也是雅典奥运会男单决赛的重演。但这一次王皓没有再让机会溜走。首局比赛中两人争夺非常激烈,一直打到10平。关键时刻,王皓的心理素质经受住了考验,他连拿两分后以12∶10取胜。随后的比赛柳承敏再也找不到状态,王皓乘胜追击以两个11∶4轻松取胜。

  第二个出场的马琳则和吴尚垠打得难解难分。第一局吴尚垠在4∶7落后的情况下多次主动侧身抢攻,连扳5分后扭转了落后的局面。而马琳却在一些小球的处理上有所失误,以8∶11输掉了第一局。第二局开始马琳状态逐渐回升,以两个11∶6将大比分改写为2∶1。第四局吴尚垠改变了战术打法,以11∶5将比赛拉入决胜局。关键时刻,马琳状态神勇,屡出巧招,打得吴尚垠毫无脾气。最终马琳以3∶2艰难胜出。

  最后一场比赛中,陈玘在面对削球手朱世赫时将其打法凶狠、正手突出的优势全部展现出来,以3∶1取胜。这样,中国男乒以3∶0战胜韩国队,将男团冠军收入囊中。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