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山东老枪谭宗亮不言退 王义夫:北京奥运金牌有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3:44 济南时报

  谭宗亮经历过惊喜,品尝过幸福,而一个个苦涩的记忆也让这个已在射击场上拼搏20年的老将萌生过退意。因为他的坚持,因为他的努力,今天他站在了亚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然而这枚金牌也激励着谭宗亮向更高的目标前进:“2008年拿到奥运金牌后,我再考虑退役的事情。”

  亚运金牌是激励

  作为中国射击的王牌项目之一,男子手枪一直人才济济,除了王义夫,谭宗亮也是一位响当当的选手。在许多次的世界大赛中,谭宗亮都是紧随他们之后,排在第二、第三的位置上,一次次遭遇挫折,曾经让他迷惘。雅典奥运会结束后,谭宗亮曾经有过退役的想法,但考虑到国家培养这么多年,自己却没有尽到应有的义务,感到很愧疚。谭宗亮认为这些理由足以让他继续坚持,毕竟他渴望一枚奥运会的金牌。“对我来说这枚亚运会金牌是宝贵的,毕竟这是我努力争取来的,也是对我的一种激励。退役的想法是很早以前的事情了,现在一心备战北京奥运会,如果大家还信任我,我就会继续打下去,直到完成自己的目标。”这次,谭宗亮的态度非常坚定。

  无怨无悔扛起枪

  谭宗亮在上初二的时候进入潍坊市业余体校练射击,一年后进入山东省队,1993年入选国家队。谭宗亮性格外向、开朗,喜欢跟别人交朋友。无论是在训练还是比赛中,他都觉得自己在心理素质上比一般人要强,他最大的爱好是打篮球和

乒乓球。谭宗亮是一个追求完美的人,也是一个喜欢自我挑战的人。“其实每个人都应该为自己树立一个目标,有目标才有动力,而且为自己的目标拼搏的过程也是快乐的。”在他的生活中,射击是他的最爱,也是他的全部。当记者问他是否后悔自己选择了这项运动时,谭宗亮笑着对记者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是不会后悔的,射击给我带来了很多快乐,对我的意志品质、个人性格等方面都有很好的帮助。”

  奥运金牌是期望

  “相信每个运动员都会向往奥运金牌,奥运金牌也是我今后努力的方向。”多哈亚运会是谭宗亮参加的第三次亚运会,亚运会的最高荣誉让他欣喜和高兴,但能令他振奋和盼望的还是奥运会的金牌。

  谭宗亮连续在1996年

亚特兰大奥运会、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失意;而王义夫的首次奥运会经历是在1984年的洛杉矶,那次他拿到的仅是铜牌,1988年奥运会上他再度失意,直到1992年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的王义夫才拿到金牌。如今,王义夫成了谭宗亮的教练,而谭宗亮还要追逐他的奥运金牌梦。王义夫现在已经断言:“谭宗亮的心理和水平已经达到世界顶尖级水平,2008年奥运会,他有戏!”

  特派记者 白鹏飞(时报多哈12月3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