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身在异乡的特别“拉拉队”: 为中国队加油最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3:44 济南时报

  新华社多哈12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 朱峰 张寒)3日中午,多哈阿拉比体育馆来了这样一群人,他们的故乡来自遥远的中国,一年前不远万里来到卡塔尔做建筑工人。他们平日干着沉重的体力劳动,甚至根本无暇顾及自己的衣着形象,这一天,自发组织赶到体育馆,为中国乒乓球队呐喊加油,因为当日有中国队参加的男团和女团的决赛,他们要为家乡的球队加油,亲眼见证家乡的球队向金牌发起冲击。

  “虽然有工作要做,但是难道为中国队加油,看中国队拿金牌,不是最重要的吗?”没有丝毫拔高,这样掷地有声有见解的话语,确实就是从看台上一个淳朴的只有初中文化的中国农民工口中说出的。

  来自四川绵阳的建筑工人赵永洪一边挥舞着红星红旗一边向记者介绍,今天他们这次来的人有二十多个,都是一年前受雇于北京的一家建筑公司,来卡塔尔打工的。亚运会在多哈举行,让大家都很兴奋,早就商量好要集体来看比赛。“你看,我们国旗都买了,虽然它要花6卡币,比5卡币的门票还要贵,但来给中国队加油,没有国旗怎么行呢?”

  他身边的工友庄严告诉记者,昨天的游泳比赛跟体操比赛他都去看了,同时去的有100多人,比今天的规模还大,而且中国队都拿了金牌。他认为,是他们的加油才让中国队有那么大成果,“中国离这里太远,即使爱看比赛的人也很难过来,得全靠我们了,不然昨天中国队拿不了那么多金牌。”

  据这些民工兄弟讲,他们在这里工作没有休息日,干一天活拿一天工资,全凭自愿。今天他们来看一场中国队的比赛,大约要损失30卡币的收入,而且还要贴上100卡币左右的开销,这些开销包括购买门票、国旗、吃饭等。不过,一句“什么都不如看中国队拿金牌重要”就弥补了一切。

  其实,他们并不是很能看懂

乒乓球比赛,但是比赛中他们依然完全投入其中,为中国队加油。“我知道打乒乓球的有孔令辉,还有个邓亚萍,他们都没来吧,但只要是中国队的咱就给他加油。”一位来自河北的民工对记者说。记者告诉他中国出场的是王楠、郭跃跟郭焱,他记了几次很难记住全名,“不记了,反正知道是中国队了。”

  比赛快要结束的时候,有两名工人先离开了。庄严解释说,临近的场地马上要开始一场足球比赛,中国队打

马来西亚队,他们先派两个人出去买票,“出来一趟不容易,我们今早是坐卡车过来的,满满一卡车斗。我们要争取多看一点中国队的比赛,多多给他们加油。”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2,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