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记者多哈胜似铁人 日夜兼程不知能熬到哪一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3:45 济南时报

  白鹏飞

  亚运会正式开赛首日,中国军团拿金牌拿到手软。一共产生了20枚金牌,光中国就拿了16枚。多哈亚运会首日也是“山东日”,陈丽、杜丽、周雅菲……每个人的金牌都有着不同的意义。作为山东来的记者,我肯定要全程跟踪。所以,12月2日也是我疯狂工作的开始:

  5:40:开幕式稿件完毕,餐厅用餐。

  6:00:赶往主新闻中心。大约20分钟后,抵达主新闻中心,找到去鲁塞尔体育场的班车,上车等候。

  6:25:班车出发。

  7:15:班车赶到沙漠深处的鲁塞尔射击场。

  7:30:寻找到分新闻中心,观察好了工作地点。

  7:40:来到10米气步枪中心,看到了中国男子气步枪队的一名队员。

  7:50:来到

飞碟射击场,看到了孙盛伟,之后看到张会群,然后,几个飞碟场地同时开战。

  9:00:气步枪赛场的同行急呼:“第一金”马上产生,速来!跑步离开……

  10:00:采访到了“第一金”的全部新闻,回到飞碟现场。

  12:00:飞碟“第一金”产生,陈丽等三名队员夺得团体冠军。但是,个人赛马上又要开始。比赛暂停时,我到飞碟场休息室,喝了两大杯咖啡,弄到一包干果类小吃充饥。

  12:30:个人赛开始。陈丽夺得冠军,采访完毕,时间已经是13:40。

  13:50:赶到气步枪赛场,观看杜丽的比赛。

  16:00:杜丽夺得双冠,采访。

  16:30:陈丽、杜丽的“双丽”稿件写作开始……

  在这期间,不断有消息传来,举重赛场夺冠了,游泳赛场周雅菲夺冠了……多哈首日,我们这些中国人是幸福的,夺得“第一金”时,满场的中国记者在欢呼。中国的教练、队员走到哪里,哪里就有中国记者追问。不大的气步枪赛场由中国选手和记者形成了“长龙”,阵势浩大,让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及记者瞠目结舌。采访结束后,记者们则开始“奋笔疾书”,我们的辛勤劳作又开始了。

  19:00:所有的稿件写完,处于沙漠里的鲁塞尔新闻中心已是夜幕笼罩。找到回多哈主新闻中心的班车,我们踏上了归程。

  在回主新闻中心的路上,篮球同行发来短信:

中国男篮第一场比赛将在20:30开始,马上赶过来!

  OK!过去是可以,先回到主新闻中心再说!

  19:40:班车一路畅通无阻,回到主新闻中心。无论如何,先搞一点饭吃了再说,于是,又是咖啡,又是面包……

  20:03:坐上去多哈体育城的班车。

  20:30:赶到多哈体育城。

  20:40:找到篮球馆,比赛早已开始。

  22:30:比赛结束,漫长的等待和采访。

  23:20:回多哈主新闻中心。

  3日00:00:回到主新闻中心。

  3日00:20:回到宾馆。

  大家知道那时是几点?北京时间凌晨5:20!

  “铁人啊!”同行的几个记者朋友如此形容自己。一位同行忽然幽幽地说:“亚运会正式比赛才开始,什么时候是个头啊!咱们能撑到哪一天?”

  无语。(时报多哈12月3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6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