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官网:日本昔日荣光不再 能否超韩国是未知之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3: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1982年的新德里亚运会之前,日本一直是亚洲体育的霸主,本次亚运会,日本代表团同样抱着为08年奥运会准备的目的来到多哈,他们此行的目标不仅仅是在金牌总数上超过韩国,而且还要尽量接近中国。今日亚运会官网专门用篇幅很长的文章对日本代表团在多哈的前景进行了展望,以下为本文的节选:

  直到现在,日本在亚运会中也依然以2188枚的奖牌总数排在所有亚洲国家的第一位
,不过,从1982年之后,亚洲体育格局发生了彻底改变,从那一届奥运会开始,中国取代了日本,成为亚洲的新霸主,截止到釜山亚运会为止,虽然奖牌总数依然以1799枚落后于日本,但中国的金牌数已经以819枚压倒了日本的788枚。

  更加糟糕的是,日本自从1986年汉城亚运会之后,除去94年在广岛,其他几次亚运会已经落后于韩国掉到了第三位。这一次,日本代表团在人员构成上作了精心挑选,决心继04年雅典奥运会后,再度在大型综合性运动会中超越韩国。日本奥委会副主席说:“我们缩减了代表团的规模,因为我们的目标是奖牌,这一次我们希望能超过韩国排在奖牌榜的第二位。”

  

日本队最大奖牌库将是游泳、女子摔跤、柔道和田径这个几个项目,而男子游泳的北岛康介和女子摔跤的吉田沙保里则是他们的明星选手。

  北岛康介是日本队在泳池中的最大希望,24岁的他不止是亚运会100米蛙泳和200米蛙泳的卫冕冠军,同时也是这两个项目的奥运会冠军。这一次北岛康介还报名参加了50米蛙泳的比赛,但是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受伤病困扰北岛康介最近的状态并不好。

  一些日本游泳名将由于更关注明年3月的世界锦标赛而没有来多哈参赛,山本贵司则成为仅次于北岛康介的大牌,本次亚运会山本贵司将力争连续三届夺取100米蝶泳的金牌。

  田径项目上日本在02年只获得2枚金牌,本次比赛日本队派出了不少精兵强将,其中男子200米的末续真吾和男子链球奥运冠军室伏广志无疑是名气最大的两名选手,但可惜后者在开赛之前因伤退出了比赛,使得日本损失了一个最有把握的夺金点。

  日本队在铁人三项比赛中也有很强的实力,他们曾经在今年8月嘉峪关举行的亚洲锦标赛上包揽了男女两枚金牌。

  在排球场上,日本队则要争取报上个月

女排世锦赛上输给中国的一箭之仇,世锦赛最佳球员竹下佳江将带领她们实现这一目标。

  体操场上,日本队的对手依然是强大的

中国队,在男子团体项目上,日本队将在富田洋之的带领下冲击金牌,他们在10月份的体操世锦赛上表现不佳,相反中国队则一举掠走8枚金牌。

  与体操相比,女子摔跤领域日本队则拥有王者——吉田沙保里。吉田在成人比赛中还从未输过一场比赛,赢得了奥运会冠军和4次世界锦标赛的冠军,同时也是上届亚运会的冠军。

  柔道作为日本的国技,一项是他们的“金矿”,这一次日本队的阵容依旧强大,多名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将保证他们不会空手而归。

  那么,日本队究竟能否在多哈实现超越韩国的目标呢?只有时间能够证明。(Dream)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