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出色发挥助王楠重当一姐 心理稳定走出4年前阴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3:54 深圳新闻网-晶报

  新华社沈阳12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范春生)中国乒乓女队在北京时间3日晚进行的亚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决赛中,以3∶0战胜新加坡队重得金牌,其中老将王楠先声夺人取得第一场胜利功不可没。赛后,辽宁女乒主教练谷振江以及王楠家乡抚顺市体育局局长李文智均认为,王楠能走出上届亚运会失利的阴影,主要在于心理素质稳定以及极强的自我调整能力。

  8年前王楠在曼谷独揽四金,4年前在釜山团体决赛上却连丢两分,单项赛随后崩盘
,王楠的亚运会经历可谓悲喜两重天。此番再度以“一姐”角色出征多哈,王楠的心情自然很不平静。从今晚王楠先失一局又反败为胜的过程来看,王楠赢得并不十分轻松。但用其在辽宁队的主帅谷振江的话来讲,“王楠是越打越好。”

  谷振江在分析王楠首局失利原因时称,因为有点儿紧张,以及上届决赛失利的压力,一上来王楠打得有些急,状态进入慢一些。不过,王楠凭借老到的经验很快便掌握了场上的主动,自我调整能力强的特点也表现出来。当被记者问到,王楠在场上跑动的步伐远不如以前那么灵活是否与年龄偏大有关时?谷振江直言,这是不可回避的问题,但王楠的体能肯定没问题。谷振江说:“王楠现在的问题是前三拍过于稳重,如果再凶一点、失误再少一点,就更好了!”

  从电视上看到王楠获胜的镜头后,王楠家乡抚顺市体育局局长李文智也是非常高兴。李文智说,上届亚运会王楠在团体决赛中两负朝鲜选手,最后导致队伍失利,王楠自己,以及包括我们家乡父老,都憋着一口气,都希望她能“复仇”。不过今晚,由于对手的变化,复仇的感觉已淡了很多,王楠的心态平和了很多。“王楠更成熟了,心理素质更稳定了,照这个状态,她如果有机会参加2008年的

北京奥运会,一定会再给祖国、给家乡人民争光!”李文智说出了家乡人的美好期待。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