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亚东点评弟子次日表现 称需要着力解决心理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3: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三日电(记者高凯)中国游泳队没能续写首日比赛的五金辉煌,在今天产生的六枚金牌中仅斩获三分之一。赛后总教练张亚东在点评弟子表现时指出,队员们今日状态没有达到最佳,而大赛中的心理问题急需着力解决。

  当地时间今天晚间进行的六项游泳比赛中,中国队最终在女子四百米混合泳和四乘一百米自由泳两项上摘金,张亚东认为,中国游泳队在多哈亚运会游泳比赛次日并未发挥出
最佳水平,特别是有些有实力冲金的项目没有拿到金牌,令他非常遗憾。

  张亚东说:“我们今天有些成绩不甚理想,比如女子二百米仰泳,最终的成绩比最好状态慢了两秒之多。”对此他分析说:“这种情况充分暴露出我们的选手心理素质不够高,在亚运会这样并非国际最高级别的赛事上,就已经可以看出由于心里负担过重,不少人技术动作变形,体能上也出现了一定问题,甚至不止一次出现后程跟不上的情况。”

  他指出:“队员们今天的表现让我发现了不少问题,尤其是心理素质必须尽快得到提高。”

  尽管颇多不满,张亚东最后还是肯定了几名新人在今晚的发挥,他表示,于锐在四百米个人混合泳上的成绩令人欣慰。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