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位奥运冠军“同室操戈” 张国政最终险胜石智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3: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三日电雅典奥运会上为中国队夺得唯有的两枚男子举重金牌的石智勇和张国政今天戏剧性地在多哈亚运会男子六十九公斤级比赛中同台竞技,结果张国政后来居上,挡住了“外来者”的“侵犯”,以一公斤的微弱优势保住了自己的“领地”。

  二十六岁的石智勇本是六十二公斤级选手,雅典奥运会后,体重的不断增加迫使他“升级”,到了张国政所在的级别,并在去年世锦赛上获得总成绩冠军。本次亚运会,有伤
在身的石智勇与张国政一起构成了中国队的夺金“双保险”。

  由于两人在亚洲没有对手,今天的这场比赛实际上成了两人的内战。抓举比赛,他俩在其他选手完成比赛后才出场,开把先后轻松抓起一百四十五公斤。以抓举见长的石智勇后两次试举接连举起一百五十公斤和一百五十五公斤,以三公斤的优势领先于张国政。

  接下来的挺举比赛仍是两位中国大力士的“巅峰对决”。张国政更胜一筹,一百八十四对一百八十力压石智勇,以三百三十六公斤的总成绩夺得金牌,石智勇以一公斤之差获得亚军。韩国选手金顺培获得铜牌,成绩是三百零七公斤。

  中国大力士在头两天的比赛中表现抢眼,囊括了全部六枚举重金牌。明天举重赛场将产生女子六十三公斤级、六十九公斤级和男子七十七公斤级三枚金牌,中国选手欧阳晓芳、刘海霞和李宏利将登场。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