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人民日报》:中国泳军激情四射 有舍才有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4:00 人民网-人民日报

  

吴鹏夺冠后振臂欢庆。

  徐岩冰摄来多哈之前,吴鹏就透露,多哈亚运会他将只参加200米蝶泳比赛。其实,除了200米蝶泳,400米个人混合泳也是吴鹏的强项。但由于赛程的安排,这两个项目的决赛被安排在同一个晚上进行,中间相隔仅短短的20分钟。

  4年前的釜山亚运会上,正是年仅15岁的吴鹏硬生生夺走了

日本队计划内的200米蝶泳金牌,正是这枚金牌引爆了中国游泳队的激情,最终以20枚金牌对11枚金牌的强大优势力压日本队。

  多哈之旅,日本队也是踌躇满志。在200米蝶泳项目上,他们拥有两名强手。柴田隆一和松田丈志在预赛中就露出杀气,抢占了前两名。

  决赛开始后,两名日本选手先发制人,150米之后,吴鹏依然落在第三位。然而,最后一个50米,吴鹏以惊人的速度冲向终点,并在最后10米反超对手,以半个身位率先触壁。一向沉静内敛的吴鹏忘情地振臂大吼。1分54秒91!从釜山到多哈,4年间,吴鹏的成绩提高了近两秒。赛后,说到前150米令人心悸的落后,吴鹏笑答“那是战术”。为备战亚运会,吴鹏早已“吃透”了对手。

  

北京奥运会,吴鹏将遭遇更强劲的对手——美国名将菲尔普斯。吴鹏已暗下决心,要向这个天才少年发起挑战。这个世界上,只有相信奇迹的人,才能创造奇迹。

  (本报多哈12月3日电)

本报记者 许立群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