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路透社:中国乒乓多哈封王 王皓令柳承敏颜面扫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4:01 新浪体育
中国男乒马琳(上)、王皓(左下)和陈玘(右下)


中国男乒马琳(上)、王皓(左下)和陈玘(右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亚运会乒乓球男团决赛在老对手中国与韩国之间展开。此役中国队派出了王皓、马琳和陈玘的强大阵容,而韩国队则是吴尚垠、柳承敏和朱世赫的排阵。最终中国队3比0将韩国队斩落马下,卫冕成功。此前结束的乒乓球女团决赛中国队轻取新加坡队后摘金。英国路透社发表题为《马琳率中国乒乓球队多哈封王》的专稿对两场比赛进行了点评,现原文摘译如下。

  世界排名第2的马琳后来居上力擒韩国球手吴尚垠,率领中国队连续第四次夺取乒乓球男团金牌。没有了世界排名第1的王厉勤,中国队派出了王皓、马琳和陈玘的强大阵容,他们连续第四次在决赛中击败韩国获得冠军。

  

中国队主教练刘国梁说:“三位球员表现很棒,比赛中也出现过问题但是都很好的解决了。虽然有所起伏,但是我对3-0的结果感到满意。”刘国梁接着说:“我们的成功来自近10年来人们做出的贡献,这是保证我们处于世界领先的基础。”

  世界排名前10位选手中有5位都出现在了本场比赛,这和五月份举行的

乒乓球世锦赛决赛相似。奥运会冠军柳承敏曾经在对世界排名第4王皓的比赛中暂时领先,这一度让韩国队看到希望。但是在雅典输球的王皓在比赛中成功的控制住了这位世界排名第8韩国球员的反手击球。12-10、11-4、11-4三局比分,王皓让柳承敏颜面扫地。

  “自从雅典之后,这是我第五次与柳承敏相遇,”王皓说到。“但是这次是亚运会,这项比赛更重要。”

  马琳在同29岁韩国经验丰富的吴尚垠对决中有些慢热,结果输掉第一局。逐渐的马琳发挥出自己强大的攻击力,除了第四局这位世界排名第7的韩国球员扳回一分外,比赛就一直按照他的节奏进行。最终比分为8-11、11-6、11-6、5-11、11-3。

  “他与吴尚垠之间的比赛一直进行的很激烈,”刘国梁说。“在关键分上,马琳对比赛控制得更好。”

  左手持拍的陈玘在同朱世赫的比赛中让对手疲于应付,最终他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本场比赛前,中国女将王楠、郭焱、郭跃以3-0横扫新加坡夺取乒乓球女团金牌。“这次我们填补了遗憾,”老将王楠说到。“相比奥运会,虽然亚运会没有那么重要,但是对于我们来说今天晚上仍然非常难忘。”

  (WOODY)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7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