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齐晖自信夺冠早在意料中 教练道出四泳姿最弱一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4:32 新浪体育
骄傲的齐晖


骄傲的齐晖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多哈亚运会前方报道组 何霞)

  随着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毫无悬念地被中国游泳队收入囊中,多哈亚运会游泳比赛在哈马德水上运动中心暂告一段落。当晚,中国队还拿下了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的金牌,冠军就是21岁的福建姑娘齐晖。

  “叶教练,恭喜您!”当齐晖还留在游泳馆进行药检时,看台上的叶瑾教练收拾好波浪鼓和小红旗,慢慢向游泳馆出口走去。

  谈到弟子齐晖今晚的表现,叶瑾的脸上浮现出开心的笑容:“很不错啊,圆满完成任务。”原来,决赛前叶瑾就曾向齐晖下达了“硬指标”——“目标很明确,就是拿第一!”

  “不害怕齐晖压力太大么?”

  “混合泳对齐晖来说,她完全应该拿下的。”虽然齐晖以4分38秒31的成绩领先队友于锐夺得冠军,但是点评起弟子今晚的表现时,叶瑾还是很客观。

  “蛙泳的表现是最突出的,但是仰泳就太不理想了。快触壁时,她潜得太深、手也划空了。等到再转身,与其他选手明显就拉开了距离。”看到笔者迷惑的神情,叶教练随即解释道,“就像一辆正在行驶的汽车突然熄火了,重新发动后肯定需要更多的气力。”

  对此,赛后接受采访的齐晖也表示了相同的感觉:“我今天表现并不太好,上午预赛时成绩还不错,感觉对冲金还是很有把握,但是决赛的成绩我并不满意。”

  好在进入第三个泳姿蛙泳后,齐晖充分显示出了蛙泳的实力,很快发力追了上去,并以三个身位的优势领先进入第四个泳姿自由泳。自由泳中,齐晖平稳地将优势保持到底。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