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琳:中国换五个人也能夺冠 自信和实力一样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4:34 新浪体育
霸气十足马琳


霸气十足马琳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前方报道组 化语没有王励勤,马琳成为了中国男乒团体赛中年纪最长、最有经验的运动员。今天在五局大战力斩吴尚垠、帮助中国队以3比0击败韩国,夺取多哈亚运男团冠军之后,马琳在接受采访时显得霸气十足:我相信,以中国乒乓球队的实力,就算换五个人来,也一样能夺冠!

  马琳说,在目前的这支男团队中,并没有太多前辈和后辈的差别。“反正就是队友
们互相配合呗,”他说,“中国乒乓球队已经有这种自信和这种底气了,不管是派谁,哪怕是换五个人来,都可以打出这个成绩来。”马琳提到,比赛不仅是实力的较量,自信心和临场发挥也是很重要的,“现在打球有了这种自信,跟以前比起来,也少了些遗憾吧。”

  在今天的比赛中,马琳一开始发挥得并不是很好,于是在第二和第三局中改变了战术,果然收到了成效。“当时上来就陷入被动,接下来就改变战术,第二第三局赢得都很顺利。”那么第四局的失利呢?马琳提到,他还是在接发球上出了一些问题,“当时接发球不太好,可能整体战术上也差了一点吧,第四局就输了。”

  已久经沙场的马琳,自称在比赛中还是会有一些情绪的起伏,“虽然基本上都差不多,但是根据比赛的情况,兴奋的程度也不一样吧。”他说,“今天的状态挺好的,我自己觉得不错。”马琳提到,他在场上也感受到了观众的热情,“虽然这么小的馆,人也没坐满,不过中国观众的欢呼声挺大的。”

  团体金牌已然在握,明天还有延续的征程。在等待运动员大巴的时候,马琳一边翻着自己的背包一边说,“明天还有男单和男双的比赛呢,一样一轮。”看起来,他已经把目标锁定在了个人赛上。(化语)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6,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