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奥理事会主席:亚运会“世界老二”位置稳如泰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4:42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3日电(记者高鹏)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3日说,多哈亚运会的成功举办使得亚运会稳坐世界第二大综合体育赛事的地位。

  艾哈迈德当晚参观了多哈亚运会主新闻中心。他在记者采访时说,据他从国际奥委会委员、世界单项体育组织和各国(地区)奥委会得到的反馈意见来看,亚运会仍然是仅次于夏季奥运会的世界第二大综合运动会,以及仅次于夏季奥运会和世界杯足球赛的世界第三
大体育赛事。

  “我们必须要捍卫这一地位,”艾哈迈德说,“我认为我们会捍卫住第二的位置,而且也许我们还会缩小同奥运会之间的差距。不过,我们只想保住第二的位置。”

  无论从参赛规模来讲,还是从影响力来讲,夏季奥运会都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体育赛事。

世界杯足球赛虽然是一项单项赛事,但影响力及观众人数都远胜过亚运会。(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