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3日综述:诸多纪录欣然作古 一干老将宝刀不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4:42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3日电(记者刘卫宏周之江)昨天还在遗憾女举赛场没有新纪录,今天中国老将陈艳青就一口气打破3项世界纪录。重在整体提高、追赶世界水平的游泳赛场也有喜讯,韩国小将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这一天,纪录破得多,老将很风光。

  多哈亚运会3日共产生28枚金牌,中国代表团获得13枚,金牌总数已达29枚。除了首日就有金牌进账的韩国和日本外,哈萨克斯坦、科威特、蒙古、中国香港、马来西亚等,现
在也都收获了金牌。

  亚运会不是你死我活的争斗场,而是不断超越的大舞台。多哈亚运会在这方面显然开了一个好头,开幕第二天的比赛,就在运动成绩上有所收获:有人打破亚运会纪录,有人平世界纪录,还有人破世界纪录。

  中国女举名将陈艳青首先站出来,一口气破了3项纪录。在女子举重58公斤级比赛中,她将抓举、挺举和总成绩的世界纪录全部改写,251公斤的夺冠总成绩,把原世界纪录整整提高了10公斤。取得如此成绩,曾经两次退役的陈艳青只是淡淡地笑着向众人鞠躬,因为破纪录对中国女举来说本是家常便饭。

  亚洲水平整体落后的游泳赛掀起“韩流”,韩国选手朴泰桓以1分47秒12的成绩,改写了自己在今年8月创造的男子2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这个不断创造纪录并自我超越的17岁小将,不仅打破了中、日垄断亚运会游泳比赛的格局,也和中国选手吴鹏一起,成为亚洲泳坛的男子“希望之星”。

  这一天的比赛,还有众多老将宝刀不老,纷纷登上冠军奖台。对其中绝大多数人来说,这也许将是他们在亚运会上的谢幕演出。

  除了27岁的陈艳青之外,33岁的黄金宝应该是当天最引人注目的“老明星”。他在男子公路自行车个人赛中,为中国香港代表团夺取首枚金牌。这枚金牌可谓来之不易:他在1998年曼谷亚运会上曾经夺冠,但之后的大赛成绩总不如意,他在赛后也说:“事先没想过会拿金牌。练了这么多年,挺不容易的。”

  确实不容易。28岁的王楠带领中国

乒乓球队重获女团金牌,她说终于走出釜山亚运会失利的阴影;32岁的陶璐娜夺得女子10米气手枪团体和个人冠军,而在此之前,她经历了悉尼奥运会之后长达6年的低迷与彷徨;还有获得这个项目男子冠军的谭宗亮,已经35岁;男子举重69公斤级金牌得主张国政,也已32岁--难怪他获胜之后狂喜地躺倒在地,因为现在的成绩更加来之不易。

  多哈亚运会4日将决出28枚金牌,决赛项目包括游泳、射击、体操、举重、柔道、国际

象棋、马术、保龄球、自行车和软式
网球
等。(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