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亚东派出两个10万元红包 点出两泳将表现尚存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4:42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3日电(记者周欣马向菲)亚运会游泳比赛开赛两天了,中国选手在12个项目中共赢得7枚金牌。赛前曾表示要重奖队员的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透露,目前已经发出了两个大红包,得主是吴鹏和于锐,而全队的整体表现则是有喜有忧。

  吴鹏在2日晚的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中力克两名日本高手,以今年世界排名第二的成绩赢得金牌。于锐则在3日的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中大幅度提高个人成绩,获得亚军。她的
这一成绩可在世界排名第五。

  按照赛前的说法,打破世界纪录者奖励20万元,世界排名第一的奖励是10万元,游出个人最好成绩也是嘉奖10万元。照此推算,吴鹏和于锐完全符合条件。张亚东也笑着伸出两个手指头,承认已经派出两个红包了。

  张亚东说:“从前两天比赛来看,我们队员的表现有喜有忧,总体还没有达到最令人满意的情况。年轻选手中最值得表扬的是于锐,队中年龄最小的白安琪也可圈可点,而吴鹏更是体现了王者的霸气!”

  张亚东认为,霸气来自于实力和运动员的自身素质,像奥运冠军罗雪娟和吴鹏都是充满霸气的典范。像小将王栋虽然有实力,但还缺少唯我独尊的王者之气,他在男子100米蝶泳中不敌日本名将山本贵司和高安亮,收获铜牌。

  令张亚东感到遗憾的是,被寄予厚望的赵菁在女子200米仰泳比赛中发挥失常,汪海波也无缘男子50米蛙泳冠军。张亚东说:“我们还是要注意心理问题。亚运会虽然不是最重要的综合性比赛,但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参赛,显得十分紧张,因此造成了动作变形、体能消耗。”

  张亚东承认,刚刚改写了男子2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的韩国新秀朴泰桓十分有潜力。“可以说朴泰桓是个人才,有天赋,也有潜力。他的技术好,打腿效果好,游起来人非常轻。他是韩国游泳的最大希望。”

  “韩国游泳经过了这么多年,也该有选手冒头了。不要总是中、日对抗,中、日、韩三强鼎立的局面不是更有益于游泳在亚洲的发展吗?!”(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