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国政:金牌证明我还能支撑一片天 人生应绚丽多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4:42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3日电(记者顾涓刘阳)雅典奥运会冠军张国政夺得多哈亚运会男子69公斤级比赛的金牌后,走下举重台,即刻脱下举重服,转身向在混合区等着采访的记者“展示”了他满是伤痕的后背。

  他说:“离开赛场一年,我能再次夺得冠军,非常欣慰,这枚金牌来得太及时了。我急于证明自己,证明自己还能支撑起这一片天。”

  大器晚成的张国政雅典夺金后,可谓是功成名就。可他没有选择见好就收,而是继续搏杀在竞技场上。

  因为年龄、身体机能等综合原因,张国政恢复速度相对较慢,但他依然没有退缩。

  人们不禁要问,摘下头上的奥运光环,张国政从头做起到底为了什么?

  刚刚夺得亚运会金牌的他说:“其实亲朋好友都曾问过同样的问题。我的答案非常简单:‘我为自己设计的人生应该是绚丽多彩的。’”

  他说奋斗的过程就是一种享受。在他的人生中可以有血,唯独不能有水。(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