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今日赴多哈不谈破纪录 孙海平:他也就跑13秒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5:30 深圳商报

  【本报讯】中国田径队41人的大部队4日将从北京奔赴多哈,刘翔自然是中国田径队的最大亮点。虽然对夺冠胸有成竹,但出征前刘翔还是并不想给国人希望他再破纪录的期待火上浇油。他的教练孙海平也给他的成绩划出了上限:“能跑进13秒20就不错。”

  很多人都对刘翔在亚运会上再破世界纪录充满期待,其实按田径训练规律,不论冬训还是日常训练都会把一个特定的时期设计为状态高峰,运动员在这个时期最容易出成绩。
现在已近岁末,国际田联的赛季也早已结束,运动员的状态也过了高峰期,这也就是刘翔可以为亚运会冠军打包票而闭口不谈破纪录的原因。

  刘翔在多哈到底能跑多快?孙海平预测—13秒20。他的依据是:“经过在广州的集训,刘翔的110米栏成绩恢复到了去年同期最高水平。在运动员状态低潮期,他如果能跑出13秒20的夺冠成绩已算相当不错。”(张蕾)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