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水军碧波斩7金射击揽4冠 中国健儿四面开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5: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报多哈12月3日电 今天,多哈亚运会进入了第二天,截至北京时间4日零点,中国代表团已经获得了27枚金牌,而表现最为出色的当属中国游泳队。在已经结束的12个游泳项目中,中国水军发挥出色,除了获得7枚女子金牌的6枚外,吴鹏更以本年度世界第二好的成绩获得了男子200米蝶泳的冠军。

  吴鹏曾于釜山亚运会获得200米蝶泳冠军,这届比赛又成功卫冕。特别是在两名日本
选手的夹击下,吴鹏在最后50米发起最猛烈的冲击,一举甩开对手,拿到了一枚分量十足的金牌,更游出了1分54秒91今年世界第二好成绩!在女子项目中中,季丽萍获得50米蛙泳金牌、周雅菲获得100米蝶泳冠军、庞佳颖摘得200自由泳金牌,齐晖拿下400米混合泳的冠军,而在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和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中国队凭借着强大的团队实力轻松摘金。另外5枚金牌则被日本夺走3枚,韩国和哈萨克斯坦各获一枚。

  在另外一个金牌大项射击比赛中,中国军团今天再获4金,陶璐娜和谭宗亮分别获得男女10米气手枪金牌,并与队友共同拿下了这两个项目的团体冠军。而中国的另一个收金大户举重也收获颇丰,特别是女子58公斤级选手陈艳青,她今天不仅获得了该项目的冠军,比赛中首先以111公斤打破原110公斤的抓举世界纪录,又以140公斤打破原139公斤的世界纪录,并创造了新的总成绩世界纪录。另外,李萍获得女子53公斤级冠军,李争获得男子56公斤级冠军,丘乐获得男子62公斤级冠军。

  体操比赛最先进行了男子团体的决赛,在比赛过程中,中国的六名小伙子们在四项赛事结束后排在韩国和日本之后列第三位,但在最后两项——吊环和跳马上成功逆转,连续第九次问鼎亚运会男团冠军。而带着首个世界冠军头衔而来的中国女团在亚洲的比赛中更是优势明显,以239点400分轻松获得该项冠军,比第二名朝鲜队多了近11分。除了高低杠外,中国队其他三项的总分皆为全场第一。

  在首先进行的

乒乓球团体比赛中,在上届亚运会丢失冠军的女乒队洗刷耻辱,虽然上届冠军朝鲜队在半决赛中被新加坡淘汰,但中国女乒毫不手软,王楠、郭焱、郭跃组成的团队轻松地以3比0战胜新加坡,重新夺回了这枚金牌。而在男团决赛中,中国队以2比0的大比分暂时领先韩国队,陈杞目前也以2比1领先朱世赫。

  柔道比赛中,佟文以3个一本轻松而干净地获得女子+78公斤级冠军,徐玉华在女子63公斤级比赛中为中国柔道再添一金。在其他一些未决金牌的项目上,我国健儿也四面开花,羽毛球女团和男团都在小组赛中战胜印度尼西亚,全部进入四强,其中男队林丹2比1战胜陶菲克成为全场焦点。在其他球类比赛中,中国

女排以3比0轻松战胜韩国队,取得小组赛的两连胜,中国国奥队以3比1战胜马来西亚,同样取得两连胜,中国女子曲棍球队大胜香港,窗体顶端
中国男篮
大胜哈萨克斯坦,都为自己的亚运征程开了个好头。(陈力扬)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