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皓用胜利让所有人闭嘴 王楠亲手撕去四年前伤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5:49 都市快报

  

男子团体决赛

  中 国3∶0韩 国

  

女子团体决赛

  中 国3∶0新加坡

  记者陈希综合报道 四年前,中国女乒在釜山亚运会痛失金牌,王楠一人丢掉两分。两年前,雅典奥运会男单决赛中王皓意外地负于柳承敏,一时千夫所指。对中国

乒乓球队来说,人们见不得任何的失败。而对经历了失败的球员来说,只有用胜利、用金牌才能真正赶走心底的阴影。王楠、王皓都不愧为强者。

  王皓用胜利让所有人闭嘴

  王皓Vs柳承敏,韩国队在排兵布阵上出了奇招。算准了中国会派王皓打头阵,韩国队认为,让雅典奥运会决赛上战胜过王皓的柳承敏迎战很稳。这个阵前突变也让赛前对中国夺金充满希望的球迷,把心又悬了起来。

  “王皓是出了名的心理素质不好,在男团决赛中又碰到老冤家柳承敏,他能够顶住压力么?”就在大家担心时,王皓用胜利让所有人闭上了嘴。第一局,王皓以12∶10拿下。第二局和第三局,王皓打得越来越轻松,两局都以11∶4拿下。最终,王皓以3∶0轻松战胜柳承敏,终于报了雅典奥运会上的一箭之仇。

  王皓头炮打响,随后马琳3∶2险胜吴尚垠,韩国队再难有所作为,在陈玘以3∶0拿下朱世赫后,中国男队成功夺冠。

  王楠亲手撕去四年前的伤疤

  “多哈肯定是我的最后一届亚运会了。在那里,我想了却自己一个心愿,一个再夺亚运女团冠军的心愿。”出征前,王楠许下的这个心愿在昨晚变成现实。在女乒团体决赛上,王楠带领小将郭跃、郭焱以3:0轻松战胜李佳薇带领的新加坡队,夺得冠军,洗刷了4年前兵败釜山之耻。

  参加釜山亚运会的女乒队员中,只有王楠一人来到多哈。加上张怡宁缺席,王楠肩上的压力并不小。“是的,王楠在决赛上的表现并没有巅峰时那么自信,不少球处理得优柔寡断。”曾经和王楠在悉尼奥运会上联手拿下女双金牌的队友李菊如此评价。不过,尽管如此,王楠从小组赛到决赛,仅仅丢掉两局,她的稳定表现,对整个女乒团队起到了稳定军心的关键作用。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0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