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红色浪潮占据多哈媒体 中国夺金浪潮才刚刚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5:50 深圳特区报

  12月3日多哈现场报道

  多哈亚运会开幕后的第一个比赛日共产生了20枚金牌,只要是有中国人露面的决赛金牌都没有旁落。虽然每一块金牌都在意料之中,但毫无失误地让五星红旗16次映红多哈的天空,依然被当地人视为是一次“中国奇迹”似的壮举。

  早上起床打开电视,屏幕上出现的终于不再是完全陌生的面孔,中国人振臂高呼的画面被当地的各大电视台一次次地重放,朱启南、李杰、刘天佑射下首金后携手登上奖台,和赵菁、罗男、周雅菲和庞佳颖拿下女子4x100米混合接力后手捂胸口高唱国歌的大幅彩照,也成了当地各种文字的报纸亚运专刊头版头条的最爱。

  不过,对中国体育了解甚少的当地人显然还不能一下适应如此多的中国明星在一天之内对他们视觉和记忆构成的巨大冲击,其中也包括新闻媒体—当地畅销报刊GULFTIME在今天出版的亚运专刊上,就把郭跃的图说写成了王楠。在新闻中心内,有懂得阿拉伯语的中国记者向当地记者委婉地指出了这一错误,“这确实是一个不应该的失误,虽然我们想尽量做到完美无缺,但这样的错误是无法避免的,因为中国的金牌攻势实在太猛烈了,作为一名外国记者,不可能完全认识中国的每一名运动员。”当地记者承认图说的错误是因为他们对中国选手的认识有限,“我相信只要你们细心,亚运会期间一定还会发现不少这样的错误,就像我们头版头条的标题所说的那样,‘中国的金牌攻势开始了’,对,这仅仅是个开始,在未来的10多天内,我们的大多数版面都会被中国的红色占据。”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