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身旁“新扎师妹”剑指金牌 孙海平笑纳临时弟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5:53 天府早报

  今晚12点,中国田径队的川妹子刘静将和刘翔等众多队友一起从北京飞往多哈参加亚运会。此次,她将出战12月9日和10日举行的女子100米栏的比赛。12秒99,刘静在今年10月创造了今年该项目的亚洲最好成绩。对于即将举行的亚运会,刘静的目标当然是夺冠,“伤病让我感到很困难,但为了夺冠,我会顶住的!”刘静昨日对记者表示。

  膝伤困扰川妹子

  为了适应多哈的气候,中国田径队短跑项目的运动员选择了在气候温暖的广州二沙岛的广东省运动技术学院进行训练。从10月份开始,刘静已经集训了一个多月。“目前,刘静的状态非常好,训练成绩已经和10月份的田径冠军赛的成绩差不多,在13秒左右。”刘静的教练郭素华高兴地告诉记者。

  虽然刘静的状态很好,但有一点让郭指导特别担心,那就是刘静的伤病,为了控制住刘静的伤病,在集训期间,她还专门从成都带了一名医生过去。“开始的20多天,刘静的伤病一直控制得很好,但前两天广州突然降温,气温只有10多度,刘静的伤有复发的迹象,她感到左膝关节有些疼痛。好在多哈的天气很暖和,这对刘静的膝伤恢复比较有利。”

  高烧突袭女飞人

  除了膝伤外,不凑巧的是,就在广州集训结束前的最后一天,刘静却突然发起了高烧,经过两天的治疗病情终于得到控制。“我都以为要顶不住了,好在现在终于控制下来了。”刘静告诉记者,“前两天发烧,我感到全身无力,教练安排我安心休息。明天我们是晚上12点出发,所以我肯定要练点力量,不然就不行了。”

  刘静这次亚运会最大的竞争对手是队友冯云和一名日本选手,不过在今年冯云的状态不如刘静,“冯云今年的最好成绩只有13秒01,比刘静差,总的说来状态也不如刘静。”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院长张容伟这样分析到。张院长分析,只要刘静能发挥出自身的实力,还是有希望夺冠。对此,刘静也表示:“其实大家实力都差不多,关键看临场的发挥了。因为有伤病,我感觉还是挺困难的,但为了亚运会,我会坚持到底。”

  刘静客串刘翔师妹

  刘静今晚将和刘翔师徒一起飞往多哈。由于整个中国代表团控制人数,所以整个跨栏项目就只有孙海平一个教练去。“刘静现在已经到了北京,明天从北京直飞多哈。刘静在那边的训练就由孙指导负责了。”刘静的教练郭素华告诉记者。

  郭素华表示:“在广州训练的一个多月时间里,跨栏项目的运动员之间相处得非常好,当我找到孙指导说把刘静拜托给他时,孙指导满口答应:‘没问题,你放心好了。’有这句话,我当然放心把刘静交给孙指导了。”这样,从12月3日到10日比赛结束,刘静就要客串一周刘翔的师妹了。 早报记者闻亚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