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三势力插足中日对抗 齐晖距十万奖金只差0.1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6:02 重庆晚报

  引子 在很多人眼里,多哈泳池中的竞争是传统的中日对抗,但在哈马德水上中心次日的大战中,韩、哈等“第三势力”却不愿陪太子读书,他们的“第三者插足”使得哈马德游泳馆呈现一片乱战,尤其是哈萨克斯坦蛙泳选手博亚科夫更是活生生的从世界蛙王,奥运会冠军北岛康介手里抢走50米蛙金牌,无疑成为了这个夜晚最大的亮点。

  日本女军疯狂反扑

  【背景】 首日被中国女泳席卷全部四块金牌后,日本女泳憋了一口气,要在第二天“蚕食”中国的地盘。

  尽管在女子400米混合泳中藤野舞子以较大的差距败给了齐晖,但随后的女子200米仰泳决赛,日本名将中村礼子轻松的以较大优势战胜了中国小将赵菁,为日本水军拿到了开赛以来的第一块女泳金牌。

  对于第二天女泳的战果,中国泳队主帅张亚东称已有心理准备,“虽然我们在女子大多数项目占据优势,但仰泳一向是日本的强项,中村礼子也是奥运会的奖牌获得者,她们拿走这块金牌很正常。”不过张亚东相信,在随后几天的女子项目中,中国女泳将们会抵抗日本水军的顽强反扑。

  中国男泳抵抗顽强

  【声音】 我们要承认,日本男泳的水平的确高于我们很多,我们只要能逐渐缩小劣势就是好事。

  ——对于男泳昨晚的表现,中国游泳队教练认为还是不错的

  不出意外,日本蝶泳名将山本贵司和高家亮包揽了100米蝶泳的冠亚军,不过参赛的中国名将王栋和周嘉威也游出了53.3秒和53.24秒的好成绩。

  在男子200米自由泳中,中国名将张琳虽然输给了韩国后起之秀朴泰恒,但他游出的1分47秒85也是个人最好成绩。男子蛙泳50米大战中,老将汪海波拿到了宝贵的一枚铜牌,尽管赛后他对自己的成绩不是很满意,但能够在北岛康介被打败的情况下紧随其后,也显示了汪海波的实力。

  第三势力插足中日对抗

  【声音】 我们也想到了这个情况,上届亚运会32个项目,中日拿了31块,但随着韩国游泳出了一个朴泰恒,这种态势很可能被打破。 ——中国游泳队人士称

  韩国17岁的小将朴泰恒如愿以偿拿到了200米自由泳的金牌,并打破了多哈亚运开赛以来的第一个亚洲纪录。当然,另外一个打破中日对抗

神话的要数名不见经传的哈萨克斯坦蛙将博亚科夫,这位赛前从来没有想到能够打败世界蛙王的小将从预赛到决赛都完成了对北岛的“征服”,就像他赛后感慨的那样,“原本我只想来争一块奖牌,没想到最后把金牌带了回去。”

  次日泳池中的六块金牌,中日各瓜分两块,韩国和哈萨克虎口夺食,抢得另外两块。中国游泳队人士表示,第三势力插足,受到影响最大的还是日本,“毕竟几乎都是男子项目,我们女子不会受到多大冲击。”

  齐晖,距十万奖金只差0.1秒

  【声音】 我这次来就是为了提高个人最好成绩的,很遗憾,由于缺乏竞争,今天后程体能也有问题,最后只差最好成绩0.1秒。

  ——齐晖对自己的夺冠成绩并不满意

  看不到振臂,也没有笑脸,轻松夺得400米混合泳金牌的名将齐晖无声无息的爬上了泳池,齐晖有些失望,毕竟就是差这0.1秒,她与中国游泳队开出的十万奖金擦肩而过。

  众所周知,中国游泳队为了鼓励队员在多哈亚运会上创造成绩,悬赏超越自己最好成绩的选手,能夺冠而且提高个人成绩,奖金可以达到10万人民币,这远远是亚运金牌本身得到的代表团奖金不能比的。

  女子混合泳一直是中国的优势项目,赛前这块金牌就牢牢的划在了齐晖的账下。齐晖自己也清楚,这块金牌很稳,“今天可能是觉得这块金牌太稳了,自己不是很兴奋,再加上比赛中确实竞争不够,所以表现没有预想的好,没能完成提高成绩的目标。”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