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没有神话 “狂妄”北岛康介亮剑意外翻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6:10 重庆晚报

  在混合区留了只言片语,一脸不快的北岛康介就郁闷的甩手离开。这位叱咤世界泳坛的蛙王完全没有想到,他的滑铁卢的开始竟然是在亚洲,而且是一位他从来没有放眼里的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小将博亚科夫。

  “我要踢烂你的屁股,”这是北岛的一句名言,在雅典奥运会上,他踢烂了美国名将汉森的屁股,创造了泳坛的一个奇迹,包揽了100和200蛙的两块金牌。奥运会后,北岛因
伤沉默了一段时间,汉森也在这个期间夺回了原本属于自己的世界纪录。但北岛不愿就此服输,宣称改良了技术的他把多哈视为自己的“第二春”开始,“我要包揽从50到200蛙泳的三块金牌”,北岛康介早早的就放出话来。

  北岛很狂,但他有狂的资格和理由。在罗雪娟、柴田亚衣等奥运会冠军缺席的情况下,他俨然成为了哈马德水上游泳中心最闪亮的明星。“打败中国,不管第一天的结果如何,我们的目标就是打败中国,”在自己的第一项50米蛙泳开始前,北岛信誓旦旦的表明了作为日本水军旗手的重任。

  上午的预赛北岛游得很轻松,尽管他位居哈萨克斯坦小将博亚科夫之后排名第二,但他丝毫没有把预赛当回事,在混合区里,他留下的还是自己的豪言,“50米、100米、200米,三块金牌都是我的。”

  在日本人心目中,北岛就像中国的刘翔,是个

神话,就不能失败。显然,北岛也没有想到过自己会失败,在他的眼里,自己亚洲早已没有了对手。50蛙决赛开始前,当赛场广播念到北岛的名字时,北岛腾的一下从沙滩椅上跃起,双手紧握拳头高举,像是胜利者在接受观众的欢呼——他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场面。

  泳池里没有神话,北岛也当然。从出发就处于第二位落后的他,直到最后也没能超上开始就领先的博亚科夫。触壁后的北岛难以掩饰失望和不满,全场哗然,北岛更是无法接受。28.38秒,这是一个足以让北岛铭刻终身的成绩,因为他第一次在亚洲站到了非最高奖台。“我今天是有实力夺冠的,只不过出发起跳脚蹬滑了,50米是短距离项目,出发很重要,所以输给了对手。”或许是给自己之前的狂言找台阶,他也承认,博亚科夫是个很优秀的对手,“上午的预赛我就输给了他,所以决赛他战胜我很正常。”不过一代蛙王北岛也不想把自己的沮丧暴露在所有人面前,“我后面还有100米和200米的机会,我相信我会赢的。”

  闷闷不乐,北岛很快消失在混合区里,留下了欣喜若狂的博亚科夫在那里高谈阔论。哈马德游泳池边一地水珠,但愿对北岛来说只是一地鸡毛,而不是一个王朝的背影。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