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郭文珺摘金背后秘密 王义夫多次面授机宜指点细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6:5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郭文珺摘金背后秘密王义夫多次面授机宜指点细节

  王义夫把郭文珺叫到身边面授机宜。新华社

  昨天的亚运会女子气手枪决赛,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和射管中心主任高志丹均现身赛场。和以往总是在赛场来回穿梭、观察队员比赛进程的习惯不同,昨天射击队的领导
都坐在西安娃郭文珺的靶位后。

  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更是长久地静静站在郭文珺身后,仔细观看着这个新人的亚运会首演。在比赛过程中,他甚至三次在比赛过程中把郭文珺叫到身边面授机宜,王义夫如此重点“照顾”一个队员,在以往的比赛中并不多见。

  昨天的团体比赛,在试射中,郭文珺就有抢眼表现,以98环的成绩位列第一,在打第四枪时,王义夫把郭文珺叫到身边说了几句话。比赛正式开始后,王义夫走到郭文珺的25号靶位后,他还专门叮嘱记者,“你别站在她的侧面,免得她比赛时扭头看见你”。

  第一组,郭文珺打了一个8环,其余9枪全部是10环,这让王义夫相当满意,他走到高志丹面前,轻声说:“98环,打得不错。”第二组和第三组,郭文珺分别打了96环和98环,其中第三组,她又是9个10环,她的表现又令王义夫面露喜色。

  最后一组,郭文珺第六枪打了个9环,王义夫第三次将郭文珺叫到身边面授机宜,郭文珺点了点头。最终,郭文珺以389环的成绩位居陶璐娜之后进入个人决赛。

  赛后,当被问起到底给弟子说了什么时,王义夫笑答:“她是第一次参加大赛,许多比赛程序都不熟悉,我告诉她心态要平稳,放开打。”

  王义夫的关照也令郭文珺非常感动,她说:“我缺乏大赛经验,王总一直都很关心我,我会好好努力的。”

  本报多哈电特派记者孙卫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4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