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郭文珺夺金家里不相信 母亲:她才进国家队两个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6:59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幸福的笑容堆积在脸上,艰辛的回忆荡漾在心头。70岁的陈桂珍老人的表情显得有些奇特。“拿金牌那女孩,不是我的外孙女吧。”

  昨晚,当记者赶到郭文珺家时,郭文珺的姥姥和母亲,显然还沉浸在巨大的喜悦之中。“电视的字幕打出中国队拿到女子气手枪团体金牌时,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自己的孩子这就拿了亚运会金牌。她到国家队才不到两个月啊。”郭文珺的母亲张琳对记者说道。
而此时,满面笑容的陈桂珍老人更是激动得连话也说不出来。

  “其实,当时我们还真不太愿意让她练射击呢”。张琳告诉记者,“黄教练他们选中我女儿时,我起初并不想让她去。那时她的学习成绩非常好,在班上每次考试都能排在第三、第四。后来,女儿去练了一段时间,她自己非常喜欢射击,我们也就想通了。条条大路通

罗马。既然她选了这条路,我们就要做好她的坚强后盾。”

  做后盾的决心好下,但真要将无微不至的关怀进行到底,陈桂珍老人和张琳却付出了太多、太多的心血。“她刚到市军体校训练时,才十三四岁,她姥姥每隔两天就到学校去一次,把洗干净的衣服送过去,再把她的脏衣服拿回来。训练确实很苦,这孩子也经常哭鼻子,每次我们都是陪她一起哭。哭完之后,擦干眼泪,再把她送去训练。”

  张琳告诉记者,“这次到国家队去,国家队的训练量非常大,这孩子脚上和腰上都有伤,又不敢告诉教练。每次给家里打电话,和我在网上聊天时都哭,我们心里也难受,但也只能宽慰一下她。后来,黄教练知道了,他和国家队的教练沟通后,才把训练量适当地减了一些。”

  付出总有回报,郭文珺拿个金牌。但最疼爱她的姥姥,更看中的却是,孙女啥时候能回家。“打完亚运会,国家队12月25日又要集中。孙女还要抓紧时间治伤。黄教练,你们能不能就在西安给她看脚啊。这样,我也能多给她做一些她爱吃的

川菜。”记者张勇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