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怕啥来啥不想掉杠称王 邹凯:参加奥运是我一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7:2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本报特派记者邓凯 王继飞发自多哈

  “怎么又掉下来了?”邹凯抬头看看记者,眼睛眯成了一条线,还是那满不在乎没睡醒的样子说了一句:“主要是有点紧张,怕掉下来了,结果又掉下来了。”体操男团决赛
,中国队和日本队拼得很厉害。轮到邹凯上场做单杠,这套动作他要在平时闭着眼睛都能完成。但这套练过上百次的动作,让邹凯从单杠上掉了下来。在丹麦世锦赛上,邹凯就曾两次从器械上掉下。

  “可能还是训练有些问题。”邹凯今年18岁,属龙,看起来面相比实际年龄小得多,但说起话来却很成熟。对于决赛中失手,他有点轻描淡写,就像是在说别人,“之前就跟教练有过交流,觉得训练时有些问题没解决好才掉杠,而且是连续掉杠,我才不想变成‘掉杠王子’。”邹凯的心态实在好,没见过这种刚刚失误又能够这么谈笑风生的人,“没什么,这次就是掉下来了,世锦赛我掉了两次,这次还算好,你没看见我接下来的动作完成得不错吗?”邹凯笑着说:“其实,我心里就是怕掉下来,因为世锦赛已经掉下来两次,结果越想越紧张,怕啥子来啥子,又掉下来了。掉下来之后,我反而想通了,反正都掉下来了还怕啥子嘛,后来的动作也就完成得好了。”

  邹凯的强项是单杠和自由体操,他清清楚楚地告诉记者:“我也想当单杠王子,自由体操王子啊,不过现在还没到时候,如果我再继续掉杠,单杠王子当不成可能就变成掉杠王子了。”

  嘴上虽然不在乎,但记者明显地感觉到邹凯心里还是有些泄气。但让他高兴的是,在自由操单项排名中,他目前是第一。邹凯需要去拿第一块亚运会单项金牌证明自己,这枚金牌很大程度上会决定2008年奥运会上他能否参赛。“我会尽力的。”一直都有些“嬉皮笑脸”的邹凯说起

北京奥运会的时候,突然变得严肃起来,他说:“参加奥运会就是我的一切。”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