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岛康介不解罗雪娟缺席 神色惊讶中更显关切(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7:36 新浪体育
左一为北岛康介


左一为北岛康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多哈亚运会前方报道组 何霞)

  当地时间12月3日哈马德游泳水上中心的“碧池之争”上演到第二日,同样是对六块金牌发起攻势,中国军团前一天的5比1的压倒性并没有出现,与宿敌日本队平分秋色各得两枚金牌,分别将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女子4x100自由泳接力和男子100米蝶泳、女子200米仰泳划入金牌簿上。

  水池中,八条泳道里选手对决的气氛异常火爆;看台上,观众摇旗呐喊的助威声热烈激昂,但是在泳池一侧的媒体混合采访区倒是一派“和谐互助”的场景。

  由于亚洲泳坛长久以来的中日对抗,除了少数几名别国记者外,就是规模不小的中国和日本的媒体记者。

  也许都是东方人的缘故,乍看一眼仿佛分别不出正在奋笔疾书的究竟哪位是来自中国,哪位又是来自日本。但是,只要选手靠近采访区时,中日记者们很快就分出两个不同的阵营。

  男子50米蛙泳过后,在右侧将北岛康介团团为主的肯定是日本记者,而将汪海波拦住发问的一定就是中国记者。

  选手们短暂的停留采访过后,刚才还壁垒分明的中日记者团此时热烈地交流起来。“刚才那名中国选手的国家队教练是谁?”、“北岛康介是怎么评价自己的表现的?”大家用简单的英语彼此“采访”起来。毕竟能够对中文、日语和英文都熟练的记者还是少数,为了更好地完成工作,记者们在此时结成了“联盟”。无法用英文准确传达游泳方面的术语时,只好在采访本上用图形比划出来。

  “蛙王”北岛康介在50米蛙泳项目上未能傲视群雄,以零点零九秒之差不敌哈萨克斯坦选手波尔亚科夫,这一结果令记者们都大感意外,“今天我出现了比较明显的失误,可以说我的出发是完全失败的,50米的比赛很短,出发失败则代表着满盘皆输。就我个人而言,50米蛙泳不是我的绝对强项,所以对这样的结果,我认为没什么好惊讶的。”北岛康介对后面的比赛依旧充满信心,“一百米和二百米蛙泳我会拿出更好的状态,我相信自己还是有能力夺冠。”

  北岛康介结束采访后不久,一位中国记者透露了一个小故事。

  当时记者问他是否知道罗雪娟缺席多哈亚运会的比赛,北岛康介很关切地询问“为什么?”记者无法完整地表达个中原因,刚才对失掉金牌满不在乎的北岛康介脸上立即充满了错愕惊讶的神情,还没来得及再说话,就被工作人员带到药检中心了。(何霞)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