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不怵人海战术 化解心理攻势--林丹赢得“林陶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7:51 新民晚报

  

不怵人海战术化解心理攻势--林丹赢得“林陶对决”

  有林丹、陶菲克对决的地方,就有关注。昨天,多哈亚运会羽毛球赛场阿斯皮尔,区区能容纳200人的场馆,坐得极满,而且近7成的观众,都在高呼陶菲克的名字。多哈,成了陶菲克的主场,然而主场优势,未能换来最终的胜利。

  就像拳手在对阵之前,大多会打“口水战”一样,陶菲克在与林丹交手前,玩起了“心理攻势”。

  理由也很简单。这一年,陶菲克一直声称,亚运会就是他一年比赛之中的“重中之重”,他要在亚运会上捍卫自己的名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陶菲克多次抱怨林丹“为人太狂”,而且一再表示,对林丹的这种个性,他实在不喜欢,并想以此来激怒林丹。

  “我无所谓啊,”林丹对老对手的言论并不感兴趣,“我们是对手,场上过招,最重要的是谁胜谁负,至于喜欢、不喜欢,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自由。”

  倒是林丹女友、女选手谢杏芳有些按捺不住,“他(陶菲克)的话说得不对,要说狂妄,他们俩之间,我看还是陶菲克更甚一些,至少林丹从未随意退出过比赛。”今年,陶菲克两度在与林丹对阵时,中途退出。

  场内的“人海战术”、场外的“心理攻势”都没能左右林丹。最终,他以2:1击败陶菲克。林丹认为,自己获胜的最大因素是:心态。“通过世锦赛等一系列大赛,自己得到了锻炼,成熟了。”

  比赛结束,看台上,总教练李永波称:“林丹今天的发挥,不算太好,否则,赢陶菲克,还要轻松得多。”对于弟子,李永波充满信心。

  特派记者阎小娴(本报多哈今日电)

  林丹大力扣杀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