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鬼当家 大把捞金--中国举重昨日笑傲亚运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7:51 新民晚报

  

小鬼当家大把捞金--中国举重昨日笑傲亚运赛场

  本报多哈今日电(特派记者华心怡)18岁的李萍、20岁的李争和21岁的王明娟,昨天成为中国举重的英雄。三小将在多哈包揽了第十五届亚运会举重比赛第一天的全部3枚金牌。

  相对而言,李争的男子56公斤级金牌可能最为艰难。具有世界水平的亚洲男子小级别比赛竞争激烈,新科世锦赛冠军李争面对的对手原本就实力强劲——世锦赛亚军韩国的李久洪、世锦赛季军越南的黄英俊和前世锦赛冠军中国台北的王信渊。而李争赛前又意外受伤,更加大了夺冠的难度。结果,李争不负众望,以287公斤的成绩捧走桂冠。黄英俊和李久洪分列第二和第三,王信渊名列第五。

  赛后李争表示:“今天的状态很好,压力因为受伤反而减小了许多。心里只想着拼了。”

  李争夺冠,最有成就感的要算是队医刘长江。李争的腰椎小关节紊乱后,刘长江及时为他复位。看到李争获得第一,刘大夫自信地大声说:“我说没事吧。”其实,当时他的神情紧张极了。

  李争的教练王国新笑逐颜开,他说:“我为他夺冠而自豪,我更为他走出心理阴影而高兴。”

  两个湘妹子王明娟和李萍在女子48公斤和53公斤级的夺冠过程均毫无悬念。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把胜利归结为准备充分,他透露为了这第一天的“战役”,前一天的准备会开到次日凌晨2时。

  李争信心十足本版图片TP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