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胖子变成“小飞鱼”--记男子200米蝶泳冠军吴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7:51 新民晚报

  

小胖子变成“小飞鱼”--记男子200米蝶泳冠军吴鹏

  15米,10米,5米……最后时刻,吴鹏惊险超越,触壁摘金。后来居上的成就感,随着四溅的水花,拍打着这个19岁杭州小伙宽厚的胸膛。200米蝶泳亚运卫冕,那攥得紧紧的拳头,粉碎了所有的怀疑。

  比赛之前,吴鹏做足了功课。近来一直受到伤病困扰很久未能传出佳音的吴鹏,自己和自己较劲。

  “我看了对手的比赛录像,他的特点就是前半程爆发力好,冲刺时后劲不足。我作了相应的战术布置,虽然过程有些惊心动魄,但好在最终的结局还是如我所愿。”1分54秒91,冲刺,以“只许成功”的名义,吴鹏在冲刺。

  4年前,初出茅庐的吴鹏在无人关注的情况下脱颖而出,夺得200米蝶泳、200米仰泳、400米混合泳3枚亚运金牌。“上一次是我去拼别人,有些意外地得了金牌。而今年这个项目的争夺非常激烈,我自己也很看重,冠军也是我对自己的交代。”就如同吴鹏为自己博客起的名字——“勇往直前的小飞鱼”,他只向前绝不回头。

  很少有人知道,吴鹏练游泳是歪打正着。

  第一次走进游池,吴鹏只有5岁。粗胳膊粗腿,肥肥的啤酒肚,小胖子一个。教练有些犹豫,这是来练游泳的吗?的确,小吴鹏的初衷只是

减肥。但是水性好,水感佳,才几堂课,小吴鹏已被认定是游泳的好苗子。3个月后,小吴鹏的身型有了很大改观,而爸爸妈妈也要把儿子带回家了。夫妇两人都是篮球运动员出身,把儿子培养成篮球场上的好手才是终极目标。但是教练不干了,三天家访,五天游说,终于爸爸妈妈作了“痛苦”的选择--继续游泳。“既然命运早早为我作了安排,我就一定要坚持到底。”

  特派记者华心怡(本报多哈今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