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诸宸夫妇情深意笃:胜势变败局 小娘子依偎大丈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7:51 新民晚报

  

诸宸夫妇情深意笃:胜势变败局小娘子依偎大丈夫

  历史性的比赛,是因为没有先例,史上头遭。昨晚,一夜风雨后的多哈迎来亚运比赛首日,历史上首次进入亚运会的国际象棋比赛在多哈多娜体育馆举行。

  室内很静,空气中,隐约的紧绷带着一丝火药味。这是一场艰难的战役,难的并不
是战斗本身,而是冥冥中别人所加诸上去的意义。

  仿佛背负着一个无形的壳,赛场上,身披卡塔尔战袍,亮相亚运首日战场的美女棋后诸宸始终难展笑颜。在昨日举行的男女个人快棋赛第三轮较量中,二号种子选手的她最后一轮意外失利于伊朗选手,取得两胜一负的战绩。

  见面娘家人点头浅招呼

  纤细的身躯套在宽大的队服中,单薄得好像秋风中萧瑟的叶片。出现在众多媒体面前的诸宸比印象中更清瘦不少。略施粉黛的脸上,明亮大眼中闪着惶恐和逃避。微蹙眉头,面对突然冒出来的“长枪短炮”,她轻轻地央求:“让我先好好比赛好吗?”

  头一遭,站在国界那一边与同门师妹对弈。也许对她而言,如今的比赛已不仅仅是单纯的黑白世界。

  恩师,故土,当比赛开始前携手夫君出现在门口时,迎面走来的不是别人,正是昔日的同门师兄妹和老领导叶江川。一丝尴尬掠过眼底,下意识握了一下丈夫的手,停顿了这么几秒钟,终于,她还是落落大方地跨上前去,主动打了招呼。

  即使曾经说过:中国是祖国,是娘家,是父母;卡塔尔是婆家,从感情上来说,总会爱父母多一些,而对公婆的爱相对会少些。但镁光灯此起彼伏,合影之后,并肩的两人再次回到不同的战壕。

  或许是为了逃避记者们的追逐,进场后,诸宸第一个通过隔离区进入赛场。11时,比赛开始,很巧,诸宸左手边的棋台便是曾经的小师妹赵雪。

  胜势变败局懊恼写满脸

  下午5时,比赛已经进行到了最后一轮。尽管前两轮都赢了,但过程并不算顺利。靠在场中沙发上闭目养神,诸宸的脸上写满了疲惫。第三轮时,观众越来越多,很有默契的,比赛进行到一半时,诸宸身边已密密麻麻围好了一圈人。

  紧紧皱着眉,纤纤玉手握着硕大的棋子悬在半空中。不见了昔日的凌厉棋风,有的是透露内心玄机的犹豫与慌乱。

  三下五除二,丈夫穆罕默德干净利落解决对手后也走了过来。看到妻子的战局,丈夫眉头也皱了起来。1个多小时后,诸宸在局面领先的情况下出现失误,被伊朗棋手逆转。

  咬着嘴唇,她闷闷地说:“可能是赢得太多了,所以输了。虽然结果不是很重要,但今天这盘棋完全是顺势的棋,竟然会……”秀气的脸上写满了失望,低沉的声音中甚至有些欲哭无泪的味道。

  情绪相当低落,在她看来,(这样输棋)落差比较大,一般的棋手都难以接受。“我今天实在有点犯晕了。”喃喃自责着,眼神飘向一旁,见丈夫手伸了过来。终于难受的模样舒缓了一些。

  记者改问些轻松的话题,却始终又绕回到女儿身上。因为备战亚运,女儿朱墨(卡塔尔名字丹娜)被她送回了国内,由诸宸的姨妈帮着照看。“想肯定是想的,但比赛开始后,每天

视频聊天都不一定有空了。”

  原来,诸宸自生育女儿后身体一直不太好,睡眠质量不高,再加上夜里带孩子,更影响了她的休息。令诸宸夫妇决定送女儿回温州老家的另一个理由是,让女儿与从小带她的诸宸的姨妈姨夫团圆。

  多哈的夜,晚风微凉。手搀着手,当目送诸宸夫妇牵手远行时,有感动流过心底。即使外面风雨再大,或许,对于诸宸来说,幸福的小家就已是足够。

  人生的光环不可能永远地保持下去,相信挚爱,一切就足够。而我们,又何必去苛求这样一名渴望保留小幸福的女子呢……

  特派记者厉苒苒(本报多哈今日电)

  诸宸夫妇情深意笃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