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哈萨克斯坦马术队感动亚洲 13天从训练基地驶向多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7:51 新民晚报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哈萨克斯坦人的亚运故事。

  这个从前苏联分离出去的亚运代表团意识到,无论是队员还是马匹,他们扎营德国的马术队都无法承担飞机票的费用。于是,勇敢地决定——7000公里长征,不靠翱翔天际的机翼,而靠脚踏实地的轮子,哈萨克斯坦马术队向阿拉伯海湾进发。

  他们有足够的理由骄傲。六名骑手,六匹骏马、六位教练,两辆卡车,从德国西北部出发,哈萨克斯坦的勇士们,就这样上路。13天,经奥地利、意大利,坐着渡轮到希腊,之后是土耳其、叙利亚、约旦、沙特阿拉伯,最终到达终点卡塔尔。

  今年八月世界马术锦标赛事在德国亚琛举行。43岁的哈萨克斯坦马术联合会副主席塞尔吉·布伊科维奇和他那匹名叫沃尔塔的马没能闯过第一轮比赛。自那之后,哈萨克斯坦马术协会便把训练基地搬到了德国。

  过去13天,他们的马匹在大多数时间里都被束缚在卡车上。不过哈萨克斯坦代表团的女发言人表示,队员们和马儿都将非常健康地参加比赛。

  在马术项目上,哈萨克斯坦并不是金牌的有力争夺者。过去几届亚运会,韩国和日本选手更多地站上领奖台。但是参与就是快乐,布伊科维奇心情轻松,“至少回家的路,更短也更容易。”亚运会结束后,他们仍将开着卡车,带着竞技场上的热情驶回哈萨克斯坦,“从多哈起程,回家的路只有4000公里,而且没有高山,也不用穿越严寒的欧洲冬季,一切都变得越来越好,不是吗?”其实,只要心中激情还在,高山不是险阻,隆冬也藏希望。

  特派记者华心怡(本报多哈今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