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交通成亚运大难 北京08交通如何能畅然其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7:51 新民晚报

  多哈是个小城市,小到大约只相当于中国东部的一个县城。这般小的一个城市承办一个洲际性赛事,无论从哪方面说都是一个奇迹。在赛事的组织方面,许多都属于国际标准,但是在交通方面,却实在不能令人满意。

  多哈小,但是车辆确实很多,组委会没有为亚运会特设专用道,而且很多司机都是外来者担任。许多抵达多哈刚三两天的司机,对多哈地区的熟悉程度往往还不如记者,这就
使人把很多时间都浪费在路上,开幕式前的一场豪雨,就使恶劣的交通雪上加霜。

  不过,由于多哈城市很小,所以,无论怎么堵车,无论对交通如何不熟悉,在一个小时内总能抵达目的地。假如换个环境,比如换到北京,出现类似情况,那后果就简直令人不敢想象。

  客观地说,北京的城市交通相当脆弱,一场豪雨、一场大雪就足以使交通陷入瘫痪。假如2008年奥运会期间北京出现一场瞬时大雨,北京的交通怎么办?

  北京现在已经被称作“首堵”,生活在北京的人们,一直在忍受着出行的艰难。好在现在离奥运会还有一年多的时间,而且很多条地铁线路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有报道说,奥运会交通追求的目标就是安全、畅通、准点、便利。上个月在北京举行的中非论坛,似乎可以算是奥运会赛事交通的预演,总体效果看起来还不错。

  当然,即使

北京奥运会明天开幕,奥运会大家庭成员依然不用担心,因为我们可以实行交通管制,只是这样就大大地影响到市民的生活。短时间还可忍受,长时间怎么办?奥运会前后多达二十几天,在如此长的时间里,如何既保证奥运会交通畅通,同时又把对市民的正常生活、工作的影响减少到最低程度,这确实值得决策者思考。京奥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