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先后5次刷新世界纪录 陈艳青举起亚运最重一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7:52 新商报

  

先后5次刷新世界纪录陈艳青举起亚运最重一金

  陈艳青夺金的成绩震惊多哈赛场。-新商报特派记者阿龙多哈报道

  举重台向来是世界纪录易被改写的地方。昨天晚上,举重体育馆再次成为中国人沸腾的海洋。在亚运会女子举重58公斤级决赛中,27岁的中国老将、雅典奥运会冠军陈艳青以
抓举111公斤、挺举140公斤,总成绩251公斤夺得金牌!更令人兴奋的是,这是本届亚运会上诞生的第一项世界纪录。而在整场比赛中,陈艳青竟然先后5次刷新了该项目抓举、挺举和总成绩的世界纪录。

  来自江苏的陈艳青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冠军。当时,一度选择退役的陈艳青在“女举梦之队”连丢两金的情况下,顶住压力,战胜老对手朝鲜的李成姬夺得58公斤级的冠军,稳定了军心。2005年,陈艳青在夺得

十运会冠军之后再度退役。但是,为了续写辉煌,她最终还是重新回到举重场,结果不负众望,不但夺得金牌,而且成为该项目新的世界纪录保持者。

  在抓举比赛中,陈艳青第一把就要了103公斤,并且在第二次和第三次试举中分别举起了108公斤和111公斤,打破了这个项目的抓举110公斤的世界纪录。获得第二名的泰国选手的成绩仅为98公斤。

  比赛早早地失去了悬念,之后的抓举比赛成了陈艳青向世界纪录和自己发起的挑战。首次试举,她就要了131公斤,并且成功举起。此时,她已经以242公斤的总成绩打破了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随后她又分别在第二试举中,举起了137公斤的重量,总成绩248公斤再度刷新自己刚刚创造的世界纪录。在第三次试举中,陈艳青再攀新高,成功地举起了140公斤的杠铃,这一次她同时打破了挺举和总成绩的世界纪录,最终以总成绩251公斤的成绩无可争议地夺得金牌!

  赛后,陈艳青显得兴奋不已。“打破纪录在我的计划之内,但能破几项却没有想到,反正就想让自己发挥最好。在抓举的最后一举中,我脑子里就两个字——拼了!”陈艳青说道。在她看来,昨天的表现甚至要比雅典奥运会上更好,“我想应该是读书提高了我对这项运动的认识,让我在比赛中将技术、心理和很多因素更好的结合了起来。从而更自信,发挥也更稳定。”此外,在距离

北京奥运会不到两年之际,陈艳青同时表示自己会刻苦训练,期待在北京再创辉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