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雪釜山失败之耻 夺奥运主力位置--国乒一姐瞄准2008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7:52 新商报

  

雪釜山失败之耻夺奥运主力位置--国乒一姐瞄准2008

  王楠仍是国乒一姐。新商报特派记者阿龙多哈报道昨天晚上,亚运女乒团体决赛中,中国队以3:0的战绩击败新加坡队摘得金牌,这也是中国代表队的首枚乒乓球金牌。同时,在整个女兵团体赛中,中国队不失一局,场场都以3:0的大比分将对手挑落马下。再度以“一姐”角色出征多哈亚运会,王楠的心中不仅只是要一雪釜山失败之耻,夺得08奥运的主
力位置才是她的终极目标。

  在昨日成功助队摘得女团冠军,王楠的收获可谓颇多———赛后王楠走进混合采访区接受采访,队医赶紧抱着一个大冰桶过来,让她敷上冰块,“老伤了都是,手一练多了以后就发麻,所以每天比赛以后要冰敷。”王楠对自己的老伤倒显得毫不在意,不过28岁的年纪毕竟已经成为她征战赛场的一道坎,每次训练、比赛后,她总要比年轻队员多放松几分钟。

  谈起昨天的比赛,王楠以“打得一般”4个字轻描淡写的带过:“开始的时候有些紧,有些不适应,但我觉得后边的时候可能会好一点。首先对孙蓓蓓不是特别了解,而她们对我却非常熟悉,所以她对我的限制还是很成功的。”

  四年前,中国女乒兵败釜山,身为头号主力的王楠不仅在团体决赛连失两分,以致丢掉女团冠军,单项比赛也随之崩盘,一金未得,与她在曼谷亚运会上独得四金形成鲜明对比,谈及四年前的惨痛经历,王楠只是平静地表示:“其实也没什么,当时可能接受不了,随着转年的世锦赛,包括后面经历那么多以后,我现在觉得那只是一次比赛的失误,至于说对我的影响,好像还没有。”

  不过可以看出,王楠对釜山丢掉亚女团这枚金牌至今耿耿于怀,由此她早已将本届亚运会女团征战作为自己和全队全力争胜的首要目标,她表示:“这次我觉得团体赛还是最重要的,现在我们拿下冠军,也算为自己开了个好头吧。至于说单项嘛,我觉得还是一个一个来吧,因为毕竟有四个项目,不可能一下子都考虑到。”

  女乒一号张怡宁留在家中休养,在多哈,王楠又将成为中国女队“一姐”,她的身边除了和自己共同经历过兵败釜山的郭焱,郭跃、李晓霞和陈晴都是第一次在国际综合赛事中登场,施之皓以老带新的构想不乏冒险因素,不过现在已经是队员兼教练的王楠却毫不担心:“

中国队报名的队员在近两年中都算是非常优秀的,不过像李晓霞、郭焱、郭跃他们都没参加过这种规模的比赛,作为我自己来说要先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再带领全队拿出好成绩。毕竟四年前的亚运会我打得不是很理想,所以希望这届亚运会,我必须尽全力。今天女团夺冠,也说明我们还是能打硬仗的。”

  其实昨日夺得女团金牌,不仅可以使王楠一扫釜山失败的心理阴霾,更坚定了她打好接下来比赛的信心,以及坚定08年继续征战奥运的雄心,“08年的位置我不去想太多,目前对我来讲,调整好状态,坚持训练、比赛,并力争打出高水平才是最重要的,其实很多事情都是水到渠成的……”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3,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