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火炬塔究竟怎么点燃? 当地媒体与组委会自相矛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7:58 扬子晚报

  亚运会开幕式光彩炫目,令人震撼。最富悬念的点火仪式也终于在数万观众面前揭开神秘面纱,卡塔尔耐力赛马队队长承担了点燃圣火的使命。

  在观众的屏息等待中,一个外形似花苞的升降机自广场底部缓缓升起,队长和他的坐骑昂首出现在众人面前。他手持火炬向卡塔尔埃米尔致敬,随后驾马向反方向的高台冲去,一口气登上了垂直高度达100米的高台,点燃了象征太阳的铜盆状的观星仪。而现场观众不
知道的是,在观星仪点燃的同时,体育场主看台背面的火炬塔——一家尚在施工中的五星级酒店的顶层也亮起了火光。

  酒店顶层和观星仪间的直线距离超过300米,它是如何被点燃的?为此,记者采访了多哈组委会新闻官帕特里克,他说:“据我所知,它们之间没有连接,也许彼此是一种象征关系,铜盆被点着了,也就象征着主火炬被点着,然后趁所有人都不注意时,另一些人在楼顶把火炬塔点燃。这有什么关系,他们现在都燃着,这就够了。”

  怀着将信将疑的心情,记者随后询问了负责开幕式转播工作的卡塔尔半岛电视台体育频道的工作人员弗雷迪。他说:“据我所知,铜盆和主火炬之间有一条管道。铜盆下方连着的管道直通酒店顶层,铜盆一着,楼顶也就亮了。”

  在工作人员的指点下,记者又找到负责宣传工作的公关经理安吉拉,她的职责是回答一切有关开幕式的问题。但没想到安吉拉一听也犯了糊涂,“没人问我这个问题,老实说我也不明白,不过我可以帮你问问。”但直到记者截稿,这位安吉拉还没有问出个所以然。

  值得一提的是,在组委会发布的新闻稿中,详细描述了点火的每一步,比如火炬由谁传递给谁,骑士要骑马爬上高台等,但惟独没提主火炬塔是怎么点燃的。 高 雯来源:扬子晚报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