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看比赛是假做广告是真 假球迷玷污亚运排球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7:58 扬子晚报

  新华社多哈12月3日电 当地时间3日中午,中国女排与上届亚运会的老二韩国队比赛,吸引了不少观众。两国“球迷”不约而同地来到体育馆。中国“球迷”的表现有些失真,应当引起有关方面的注意。

  赛前,一群有口音的“球迷”举着旗子,吹着哨子,拿着牌子走进场内。记者以为在异乡见到了狂热的球迷,心里直乐,心想哪儿都有咱们的中国球迷。

  记者跑上前问:“你们从哪里来?”“我们专门从国内来看女排比赛。”记者听后,眼睛大了,有点怀疑。“球迷”们又改口了:“我们在卡塔尔工作,事前彼此都不认识,但为了女排我们今天走到一起来了。”

  过了一阵后记者才了解到真相。这帮“球迷”们原来就是一家中国企业的员工。比赛开始后,他们举起了某客车的牌子,见到摄像机镜头就“表情”。这明摆着是欺负外国人看不懂牌子上的中国字,利用现场直播的机会为自己的产品做广告。这种小聪明、小动作、小花招在国际上叫“埋伏广告”,是一种商业违法行为。

  再看韩国球迷,人不多,却很专业,准备好了球迷用的气棒,点头哈腰地去派发,请当地观众也加入了韩国的方阵之中,有节奏地高喊,声势盖住了中国“球迷”。而场上这帮中国“球迷”们早就哑火了,正忙着给自己的广告牌拍照。“球迷”们把道具丢在一边,偶尔叫喊几声,势单力薄。采访的中国记者有人火了:“这一些中国‘球迷’真假,举一个破广告,丢人现眼。”来源:扬子晚报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1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