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曾经“伤痕”终于抹去 王楠:釜山跌倒多哈站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8:06 大众日报

  在中国女乒夺得多哈亚运会团体冠军的那一刻,王楠笑了,而且是笑得那么开心。

  王楠已经拥有19个世界冠军头衔,其中包括3个奥运会冠军。即使在亚运会上,她也有一次包揽女子项目4项冠军的辉煌经历,至今无人能够超越。可以说,王楠已经拥有了作为一名乒乓球运动员所能拥有的一切荣誉。亚运会的冠军,对于她来说,根本不算什么。

  但是,对于这次多哈亚运会的乒乓球比赛,王楠却非常看重。这是因为,4年前的釜山亚运会给她留下了难以抹去的伤痕。当时,女团曾被看作是最有把握获取金牌的项目,但中国队竟然在最后的决赛中输给了朝鲜队。其中,作为一号主力的王楠一人就丢了两分,是导致中国队失利的一个根本原因。其后,她又在单项比赛中一败涂地,最终一金未得,让中国乒乓球队在釜山惨遭“滑铁卢”。

  那次的打击险些让王楠崩溃。“随后的几个月,我一直怀疑自己的技术不行了,在球场上感觉自己是空的,以至于连退役的想法都有了。”王楠说。

  性格好强的王楠不甘心就这样结束她的运动生涯。虽然在那之后,她在世界乒坛的一号位置逐渐被张怡宁所取代,但即使是在二号的位置上,王楠也一直在坚守着。很快,王楠又恢复了自信,并在雅典奥运会以及几届

世乒赛上屡次登上最高领奖台。

  不过,王楠还一直惦记着一件事:在亚运会上跌倒过,就要在亚运会上再站起来。

  机会终于来了,由于张怡宁留在家中休养,王楠又成了中国女乒征战多哈的领军人物。由此她也暗下决心:一定要把女团冠军再夺回来,一定要在单项比赛中再拿金牌。

  女团半决赛是中国女乒在这次比赛中遇到的第一场硬仗,面对曾经击败过所有中国高手的韩国削球手金景娥,第一个出场的王楠表现得相当镇定而自信,她以3:0轻松过关,为中国女乒最终横扫对手打下了坚实基础。决赛面对的虽然不是“宿敌”朝鲜队,而是本次赛事的最大“黑马”新加坡队,但由于双方相互之间知根知底,反而更难对付。可王楠依然没有给对手留下多少机会,打头阵的她以一个3:1拿下孙蓓蓓,又一次为

中国队以3:0横扫对手夺回冠军立下头功。

  从釜山跌倒又在多哈爬起来的王楠,还要在单项比赛中继续证明自己。

  (本报多哈12月3日专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