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艳青一举打破三项世界纪录 崔大林叫称金牌质量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8:10 东方网-文汇报

  陈艳青一举打破三项世界纪录,特地到场助威的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崔大林不住地叫好,“这块金牌质量高,可以说是迄今为止,中国代表团拿下的含金量最高的一块!”

  “陈艳青太不容易了!2年前,她在雅典奥运会上的夺冠成绩是237.5公斤,而今天要整整高出13.5公斤。作为一名老将,陈艳青今天在3个项目上都举出了自己的个人最佳成绩,表现实在太出色了!”崔大林赞不绝口,“我们代表团一直向运动员们要求,就是自己与
自己比赛,也要比出高水平;拿金牌不仅看数量,更要注重质量,要拿就拿好的、能为奥运会做准备的金牌。今天陈艳青就做到了。”

  本报特派记者沈雷王彦

  (本报多哈12月3日专电)

  陈艳青要破世界纪录,这是女举教练组讨论到今天凌晨2点商量出的计划目标。“用破纪录来壮一下声势,能破一项没问题,但是不是都能破,这就不好说了。”身为领队参与昨夜讨论的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赛前也不敢肯定。抓举比赛,陈艳青三把要了103、108、111公斤都轻松过关,一项新纪录到手,“老行家”马文广已经看出苗头,“该有好戏看了!”

  按照原计划,陈艳青挺举起把就要133公斤,后两举为138、139公斤。但实战中却计划稍变,最后一位出场的陈艳青的重量变为131、137、140公斤。“当时看到朝鲜选手朴贤淑试举129公斤两把失利,我们就改了战术,先拿下131,这样保证金牌到手,先稳妥一些。然后再挑战137和140公斤,一步步递增重量,好让运动员找到兴奋点。”马文广透露。

  领完奖的陈艳青径直走下台,将手中的冠军鲜花献给一直很关心自己的马文广,老马乐呵呵地收下这份礼物,“花我就留着了,就放在我屋子里,现在我已经收藏了4束了,回头再多凑些,我们一起送到团部去!”

  本报特派记者沈雷王彦

  (本报多哈12月3日专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