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乒重夺冠军了却王楠心愿 一姐彻底摆脱釜山阴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8:10 东方网-文汇报

  在亚运会乒乓球女团决赛中,王楠代表中国队首发出场并拿下第一盘,为最终中国女乒夺冠打下坚实基础。

  4年前的釜山亚运会上,中国女乒正是在决赛中意外输给朝鲜。这一次,中国女乒没有给对手爆冷的机会,她们以3比0轻取新加坡队获得冠军。在本届亚运会乒乓球女团比赛中,中国女乒一盘未失。

  女团重夺得冠军,最高兴的莫过于王楠。她在赛后高兴地表示,夺冠完成了自己的心愿,也使自己终于彻底摆脱了釜山失利的阴影。

  首先出场的王楠仍然没有改变“慢热”的习惯,第一局中9比11告负,然后又连扳三局取胜。赛后她解释说,刚开始几个拉球没有处理好,节奏有点快,不过后来经过调整,很快进入了状态。

  王楠认为这次亚运会重返冠军领奖台,意义非同寻常。王楠说:“这是团体赛最团结的一次,每个

中国队的队员都发挥了正常水平。”

  主教练施之皓赛后表示,中国女乒4年前丢掉了团体冠军,这次重新夺回来,实现了“要打翻身仗”的目标,从小组赛一直到最后决赛,每一名队员都发挥得非常出色,冠军是全队集体努力的结果。

  本报特派记者沈雷王彦

  (本报多哈12月3日专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3,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