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皓右腿绑红布条快意复仇 未遇朝鲜王楠不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8:22 东方体育日报

  “VICTORY FOR CHINA!GOLD FOR CHINA AGAIN!”中国男乒3比0力克韩国队卫冕亚运会冠军,现场主持人激动地宣布。两个3比0,两个团体冠军,这一晚,五星红旗两次在阿尔阿比体育馆升起。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为当初将张怡宁、王励勤留在北京的决定感到庆幸。“这是两块含金量更高的金牌!”

  绑上红布条

  王皓复仇柳承敏

  首战告捷,刘国梁起身回头向看台上的蔡振华挥手致意。双双包揽男女团体冠军,国乒在多哈亚运会上的卷金风暴由此开始。没有了王励勤,马琳被视作全队的顶梁柱。他是世界杯四冠王,但在奥运会、世乒赛上却屡屡受挫。“他是中国队中技术最完美的,但一到大赛发挥总是打折扣。这次给他点压力,队里能多几个挑大梁的不是更好?”男乒在亚运会无懈可击的表现,让刘凤岩喜上眉梢。而刘国梁看得最真切,3比2胜吴尚垠,刘国梁欣喜地说:“马琳关键时刻也终于变得出来,搏得出来了!”

  这也是王皓对柳承敏最酣畅淋漓的胜利。雅典奥运会决赛2比4失利后,整整两年,王皓一到决赛就像变了一个人。去年

十运会男单决赛0比4遭王励勤痛击,一个月后的
世界杯
2比3负于马琳,都一再让人们对王皓提出了质疑。首局,柳承敏10比9率先拿到局点,但王皓愣是虎口拔牙连得3分,12比10狠狠打击了柳承敏的气焰。“王皓今天一上场就对对方的一号主力,第一局非常关键,打的就是士气球。特别在王皓7比9落后的时候,他的心态、自信、感觉都找得很好。”刘国梁评价说。

  昨天上场前,王皓特意在右腿上绑了一根红布条。他说:“其实,奥运会之后我5次都赢了柳承敏。信心一直很足。但这次毕竟是亚运会,有别于以往的公开赛。这下必胜的信念更强了。”冠军领奖台上的中国男团自信十足,马琳笑称:“别说王励勤不来,就是我们都不来,再换5个人来,这个冠军我们照样拿!”

  曾被刘国梁评价为“要不凶狠地把别人杀死,要不英勇地自杀”的陈玘,昨天的比赛中再次险象环生。他在大比分2比0领先,第三局8比5领先的大好局势下,9比11输掉了比赛。但第4局,他又能在4比8落后时,扭转败势。优点和缺点同样明显的陈玘,昨天又经历了一场洗礼。

  未遇朝鲜队

  王楠一点不遗憾

  四年前的釜山,中国女队一败涂地。女团、女双相继惨败于朝鲜,只有张怡宁带回一块女单金牌才不至于让“乒乓王国”颜面扫地。等待了四年,中国女乒以期在亚运会上一雪釜山之耻。然而如今的朝鲜女队已大不如前,最终仅并列第三。在釜山连丢2分的王楠在多哈至今保持全胜。女队的开门红也一扫亚运滑铁卢的晦气。

  和王皓同样一夜长大的还有郭焱。刘凤岩用了“一塌糊涂”来形容4年前郭焱在亚运会上的表现。“她有实力,但就是起伏大!”但10月的世界杯上战胜张怡宁首夺女单世界冠军后,郭焱仿佛一下开窍。“今天用郭焱对新加坡的头号李佳薇,教练组是别有用心的。”而郭焱也不负众望3比1力擒李佳薇,基本为

中国队锁定胜局,为最终夺冠立下头功。

  赛后,四年前郁闷无比的王楠一脸灿烂的笑:“这次团体赛我认为是队伍最团结的一次。因为4年前输掉的原因,这次我们做了长时间的准备,准备得很充分。从小组赛第一场到今天,全队每一个人都表现出了旺盛的斗志,每个人都发挥出了正常水平。”从11月29日开赛至今,5天来中国女乒一直在耐心地等待这一刻。如果说有什么遗憾,便是中国队没能在决赛中直面上届冠军朝鲜队。但王楠笑着说:“现在的朝鲜队实力已不如上届亚运会,所以也没什么遗憾了。”

  

王皓右腿绑红布条快意复仇未遇朝鲜王楠不遗憾

本报特派记者邹晔多哈报道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0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