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楠终于拔掉心口那根刺 淡看恩怨与李佳薇是朋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8:25 东方体育日报

  多哈是王楠的最后一届亚运会。在这里,她终于率领全队夺回了4年前在釜山痛失的团体冠军,了却了心头最大的遗憾。“我们把团体看作是亚运会上最重要的目标,为此我们做了很长时间的准备,这是我,也是年轻队员在这届亚运会上最大的心愿。”4年后的王楠,此刻笑得灿烂。

  釜山亚运会,中国女乒在决赛中1比3惨败于朝鲜队痛失冠军,王楠一人连丢2分饱受
非议。釜山亚运会,是中国女乒,也是王楠的滑铁卢。

  决赛开始前半小时,王楠表情严肃地在训练馆中和李晓霞做着最后的准备。打了一个臭球,王楠习惯性地吐吐舌头,依然还能轻松地笑。开赛前3分钟,王楠才最后一个走进比赛馆,甚至连身上的训练服也没来得及换。

  当王楠走上昨天的决赛场,她一定不会忘记四年前的场景。现场主持人播报着王楠的辉煌战绩,她拥有17项世界冠军头衔,但现在没有什么比亚运会女团冠军对她更重要。落后时,王楠紧咬嘴唇、长吁一口气;领先时,王楠习惯性地握紧拳头,给自己打气。决胜局进行到9比6,孙蓓蓓顽强地再追一分到9比7,王楠懊恼得直跺脚,紧接着叫了一个暂停。10比7、10比8、11比8,三个回合之后,王楠结束了这场历时40分钟的比赛。四年的遗憾,王楠用这40分钟来偿还。

  “这次团体赛我认为是队伍最团结的一次。因为4年前输掉的原因,这次我们做了长时间的准备,准备得很充分。从小组赛第一场到今天,全队每一个人都表现出了旺盛的斗志,每个人都发挥出了正常水平。”从11月29日开赛至今,5天来中国女乒一直在耐心地等待这一刻。如果说有什么遗憾,便是

中国队没能在决赛中直面上届冠军朝鲜队。但王楠笑着说:“现在的朝鲜队实力已不如上届亚运会,所以也没什么遗憾了。”

  有记者问,如果能在决赛中打雅典奥运会上击败她的李佳薇,是不是更加完美。王楠平和地说道:“我和她交手过4次,谈不上什么恩怨。胜负都是很平常的事,再说我们平常也经常交流,对我来说,能交流的都是朋友。呵呵!”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有人提议中新两队合影,于是施之皓、王楠、刘国栋、李佳薇四个中国人站在了一起。此时的王楠,才露出了这晚最灿烂的笑容。“王楠,这可能是你最后一届亚运会了吧?”有人说了一句。“啊!是!不是可能,一定是最后一届了。”王楠说道:“所以我们把团体看作是最重要的目标,我们做了很长时间的准备,这是我,也是年轻队员这届亚运会上最大的心愿。之前,媒体总是就这个问题来问我,问问问……”王楠调皮地做了个鬼脸。“现在当然高兴啊,但比赛还要一场场打,我后面还有三项比赛,首先准备好明天的混双和双打,单打还是往后再考虑吧。”

  

王楠终于拔掉心口那根刺淡看恩怨与李佳薇是朋友

本报特派记者邹晔多哈报道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0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