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楠比赛施之皓也紧张 刘国栋:与中国队差距太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8:25 东方体育日报

  中国女乒昨天在本届亚运会上以不失一盘的完美表现,重夺亚运会女团冠军。4年前釜山兵败的伤痛,终于在昨天变成王楠、郭跃、郭焱脸上灿烂的笑容。当郭跃为中国队拿下金牌点,她兴奋地挥舞着双手在赛场里奔跑。中国女乒等待了4年的心愿,在施之皓首次率队征战亚运会的多哈实现。“目前来说,中国女队达成了我们赛前的目标,就是把女团冠军再夺回来,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施之皓嘴角带着他一贯的微笑。

  小组赛3比0完胜世乒赛团体亚军中国香港后,便没有一支队伍可以阻挡中国女队前进的步伐。1/4决赛3比0力斩日本,半决赛3比0挑落韩国,首次打进亚运会女团决赛的新加坡队也不是中国队的对手。中国队昨天决赛的对手是由刘国梁的哥哥中国籍教练刘国栋挂帅的新加坡队。新加坡队此前连胜中国香港、朝鲜,士气正旺。队中的李佳薇、孙蓓蓓分别来自北京和山东,这场比赛也算得上是“海外兵团”向中国女队发起的挑战。

  昨天,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蔡振华也亲临现场观战。首盘,中国队再次由王楠打头阵,比赛开始后王楠就连续吃发球处于落后,并以9比11先输一局。决赛场上的气氛变得紧张甚至带些压抑,寂静得只听得到

乒乓球撞击球台的清脆声响,中国队的拉拉队也安静得大气都不敢出,只有当王楠每得一分之后,看台上才会爆发出一阵欢呼。11比7、11比8、11比8,王楠此后连扳3局以3比1战胜孙蓓蓓,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正襟危坐了40分钟的主教练施之皓一路小跑跑出体育馆,等他再回来的时候,严肃的表情这才缓和下来。

  此后,郭焱对阵新加坡头号女单李佳薇。虽然李佳薇曾扳回一局,但郭焱还是以3比1把中国队向冠军又推进了一步。四局的比分是11比7、11比5、9比11和11比8。最后上场的郭跃面对新加坡的削球手谭佩芬,3比0为中国队锁定金牌。

  刘国栋主动上前与中国队教练、队员一一击掌,向中国队表示祝贺。“赛前我就知道我们跟中国队的实力差距还很远,事实上存在着很大差距。我刚带队三四个月,能进半决赛我们已经相当满意了。”刘国栋对中国队一番赞美。

  而收到最多祝贺的还要数主教练施之皓。在他上任以来的一年中,继不来梅

世乒赛后,又再次取得了亚运会上的大捷。但施之皓并没有将这看得十分重要。“从48届世乒赛,到这次亚运会,所有比赛对我来说都是第一次。我们主要的目标还是要放在08年,高兴之余还要想到还有其他的比赛在等着我们。”

  尽管施之皓很少让人看到开怀的笑容,但他还是对中国队在本届亚运会上的表现表示了满意。“3名队员无论是在精神状态,还是技战术发挥,都把平时训练的内容在大赛中体现出来。中国女队本次亚运会,从小组赛对中国香港,8进4对日本,以及昨天半决赛对韩国,最令人满意的就是能够把握好心态。”施之皓说,“现在我们达到了赛前的目标,就是把女团冠军再夺回来,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然后再考虑每个项目都要争取好的成绩。因为外界对我们的期望值很高。不光是上届我们丢了这个团体冠军的原因,即使赢了我们也要继续保持,把冠军留在中国。”

本报特派记者邹晔多哈报道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0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