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庞佳颖领奖台上不识罗格主席:只觉得这人不很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8:31 东方体育日报

  庞佳颖摘得多哈亚运会游泳首金,没想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亲自来颁奖。但那一刻小囡只沉浸在喜悦当中:“我当时只顾跟队友招手了,是罗格吗?因为拿到中国游泳队首金确实太高兴了,所以,根本没有注意那么多,我只觉得给我颁奖那个人不是很帅。”

  说着说着,她侧头问第二名的杨雨:“你看到那人是罗格吗?”“我也没太注意,光顾着跟大家招手了。”两人一边聊,一边走回赛场。

  开赛二日,上海小将已经赢得三金,接下来她还有三个项目的比赛,究竟是否能超过徐妍玮2002年釜山亚运会个人夺金最多的五枚,庞佳颖笑说:“想肯定是想,但究竟是否实现,还是要靠一场一场去拼的。”

  庞佳颖此次亚运会参加的第一个项目就是女子200米自由泳,虽然是她的主项,但在去年

十运会的时候她仍败给了浙江选手杨雨。此次,再战多哈,庞佳颖的任务除了不能让金牌旁落他国外,就是在比赛中战胜这位队友为自己正身。

  可赛前的一切,似乎并没有站到庞佳颖这边。“来多哈之前,我在广州的时候犯了特别严重的鼻炎。”庞佳颖昨天告诉记者:“用药水滴吧,我又不行,那种药物属于严令禁止的。没办法,我只能硬扛了。”

  但真正上场后,庞佳颖把这一切困难都抛在脑后,“我一直告诉自己要集中精力,不管怎么样?都等比赛结束了以后再去想。”

  女子200米自由泳,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庞佳颖忍受着一切,咬牙争得三金。“现在我是中国代表团中拿金牌最多的人了吗?”在记者提示下,庞佳颖惊讶道:“我一直就没有想过这个问题,所以,你说起这个的时候,我也不太清楚该怎么回答。”

  虽然手握三金,但庞佳颖的多哈之行还没有结束,据她介绍,她接下来还要参加女子50米、100米自由泳的比赛,还有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三个项目。“个人单项,到时候还是要跟队友死拼一下,至于接力应该会比较轻松拿下,毕竟亚洲在这个项目上我们没有什么对手。”

  按庞佳颖的说法:她现在应该可以稳拿四枚金牌,那么,有没有想过要超过上届釜山亚运会徐妍玮创造的一人独拿五金纪录呢?庞佳颖笑道:“从没想过,我只是想每一场都尽量去拼,毕竟在这些项目上我的实力并不是特别突出,队友的情况也是非常不错的,胜负都是非常正常的。所以,我在上场之前,只会告诉自己,这场比赛应该注意些什么,然后按照计划去游,只要自己做到问心无愧就好。”

  本报特派记者吕日明多哈报道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